点赞2014温州十大新闻事件 3年建成500座滨水公园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王建旸 2015-02-10 07:24:12
核心提示:根据市委市政府“五水共治”工作部署,为增添市民的“绿色福利”,计划花三年时间全市共建滨水公园500座。
查看评论

牛山滨水公园一角。瓯海区牛山片区整治工程建设办公室供图

  温州网讯 阳光明媚的午后,与家人携手漫步公园……这样的场景,如今在温州随处可见。去年,温州一共建成178座滨水公园。

  “以前是一片连着一片的破旧民房和厂房,现在变成了美丽的公园……”昨天,回忆起瓯海牛山滨水公园的华丽变身,瓯海区牛山片区整治工程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朱建胜感慨良多。2013年为响应市政府号召,瓯海区下定决心彻底改造牛山片区的环境状况。经过前期近一年时间勘测,设计出依托牛山山体建山地滨水公园的方案。按照规划,要将牛山西侧的后村河以及牛山、吹台山之间的河道填平,然后在牛山脚下新开一条生态河道,还要铺路、绿化,彻底改变原貌。

  去年3月,牛山滨水公园绿化工程正式动工。经过10个多月的建设,今年元旦牛山滨水公园对市民开放。

  目前,牛山滨水公园一期工程已建设绿化面积9万多平方米,已建设生态河道长2.03公里。接下来的二期工程,公园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试开园时,工程建设办公室还特意在公园内设立了三个意见箱,为二期建设广泛征求群众意见。

  据介绍, 2013年,根据市委市政府“五水共治”工作部署,为增添市民的“绿色福利”,计划花三年时间全市共建滨水公园500座。其中2013年完成158座,2014年完成178座,2015年计划建设164座。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