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拼颜值拼思想 听听温州女委员“两会好声音”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刘天瑶 夏灵犀 张晨 周大正 余炳连 金灵乐等 2015-02-10 07:55:40
核心提示:正装丛中,一群着装得体、气质端庄、谈吐优雅的女委员身影格外吸睛,为这场年度政治盛会展露出一抹抹温柔的亮色。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她们的身影点缀了温州市人民大会堂,她们的政治声音不让须眉。昨天上午,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正装丛中,一群着装得体、气质端庄、谈吐优雅的女委员身影格外吸睛,为这场年度政治盛会展露出一抹抹温柔的亮色。

  但别以为,她们只有颜值高,昨日特邀请10位高颜值委员,分享她们对热门时事的看法,一起听听她们的“两会好声音”。

  瓯文化要融入温州公园

  姓名:蔡晓秋

  职务: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院长

  好声音:希望能将瓯文化比如瓯剧、瓯绣等融入温州的公园,而且要与民生实事做结合。比如市南戏博物馆的首场活动即将开幕,它是专题博物馆,平时有《南戏印象》的驻场演出,我们可以充分利用公园的空余资源,通过这种方式传播本土文化,相信会有更好的效果。

  媒体融合最核心的是人的融合

  姓名:胡未央

  职务: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新闻综合频道《温州新闻联播》主播

  好声音:目前,我市各家媒体发展新媒体,还是由原来那帮记者编辑在@微博、发发微信,这样的新媒体“融合”是滞后的。媒体融合最核心的是人的融合,传统媒体现在最缺的也是新媒体的人才,要改变用人机制,加大新兴媒体内容生产人才、技术研发人才、资本运作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的培养引进力度。

  特意为政协乐清籍委员购买围巾

  姓名:张蕾蕾

  职务:温州华利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好声音:“两会”是个隆重的场合,形象气质也需注意。这次我特意为政协乐清籍委员组团购买了当下最流行的万事利“祈福彩”围巾,马云也有同款喔。希望助力“两会”,也为温州祈福。当然它的鲜红色也很能提升个人的精气神,希望大家都喜气洋洋、精气神十足地参加这个盛会。

  建立网上精英人才招聘平台

  姓名:周赛珍

  职务:温州瑞丰控股集团总裁

  好声音:温州发展实体经济急需高端人才支撑,当下的温州中小企业正遭遇人才短缺难题,人才进不来,企业想要发展真的很难。为此,温州要建立一个网上精英人才招聘平台,有关单位牵头调研企业急需的人才,为企业及时搜罗推荐人才,让这个网上人才平台成为集聚精英人才的高地,成为推动温州中小企业发展的人才库。

  政府败诉案公开要常态化和大众化

  姓名:王丽峰

  职务:市监察局副局长

  好声音:近几年,我市行政败诉率逐年上升,不仅侵犯了行政管理相对人的合法权益,也对我们政府形象造成了不良影响,成为依法治市的“拦路虎”。为此,我们要高度重视这一问题,建议要促进政府败诉案件公开的常态化和大众化,加强政府与司法的多元良性互动,严格落实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并确保复议质量,来减少行政诉讼的发生。

  政府信息要让人看得懂

  姓名:吴之欧

  职务:温州大学法政学院法学系副主任

  好声音:现在许多政府信息虽然公开了,但并未经过分类、评估,对普通市民来说,即使公开了还是看不出什么。建议相关政府部门与研究机构合作,对行政处罚等信息进行分析并公布结果,直观的结果让民众看得懂,对行政执法者来说也是很好的参考。

  打造本土设计人才交流平台

  姓名:蒋申申

  职务:温州丹顶鹤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

  好声音:温州发展时尚产业有很好的基础,但是设计与销售是温州发展市场产业的两块短板。为此建议温州要打造本土设计人才交流平台,培养设计人才,鼓励原创设计;同时通过多种途径打造温州企业家和温州制造品牌形象。推出一些招商项目,吸引温商二代回温创业,更好地传承与创新温商精神。

  希望适度放宽精品农业园的规模要求

  姓名:郑璐

  职务:文成县鑫鑫有机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好声音:政府适度放宽精品农业园的规模要求。当前政府要求精品农业园规模达500亩以上,且为连片土地,这在文成、泰顺等山区十分难寻。此外,过度追求规模,对农商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温州当前农业机械化程度不足,人员管理跟不上,大了反倒效率低。希望政府能因地制宜,关注农场实际效益,对农商给予更多支持。

  加大状元岙港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支持力度

  姓名:陈盈盈

  职务:洞头县先锋女子民兵连连长

  好声音:建议加大状元岙港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支持力度。去年下半年,洞头县已启动“一关三检”办公及商务配套用地和集卡加气站前期工作,但通盘考虑状元岙港区建设和临港产业发展,还需要市政府在状元岙港区配套建设相关土地指标要素、产业优惠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建立医养结合的养老新模式

  姓名:薛徽

  职务:乐清市皮肤病防治研究所所长

  好声音:我市老年病增速迅速,建议我市建立医养结合的养老新模式,我市相关部门要加强合作整合资源,把风景好的地方如雁荡山利用起来建养老院,主要提供慢性病的疗养。去年我也提出关于养老的提案,希望我市尽快制定《温州市养老服务条例》。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