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彪:城乡协调发展 龙港列入新型城镇化试点

来源:温州网作者: 诸葛之伊 2015-02-10 10:44:0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2月10日讯(记者 诸葛之伊)2月10日上午,温州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开幕,温州市市长陈金彪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陈金彪在报告中指出,2014年,温州城乡协调发展得到加强。如,瑞安入选全省首批美丽县城试点县。推出文成、泰顺“工业飞地”机制,两县列入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龙港镇列入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大峃镇、罗阳镇列入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建成美丽乡村示范村133个、精品线15条。城乡统筹发展水平提升幅度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去年12月29日,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等11个部委联合发文,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方案》,全国62个市、县、镇晋升“国家级”试点中,龙港镇与浙江省内的宁波市、嘉兴市、义乌市一起列入试点名单。

  该镇试点工作主要任务包括厘清政府、市场和社会职能分工,明确“县级单列管理”基本定位,按照城市发展要求合理下放权力,积极探索多元化公共服务供给模式,建立完善城镇治理体系等内容。

  试点工作将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以实现责权利相统一、机构设置进一步优化、行政成本得到严控、公共服务显著改善、城市治理明显提升、体制机制创新取得成效为目标,把龙港建成集“农民建城体制创新区、农民创业创新集聚区、农民宜居生态新城区”于一体的现代化“中国第一农民城”,打造在全国具有示范意义的新型城镇化模式。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