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在心 益在众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瞿冬生 2015-02-11 12:08:04
核心提示:公益培训班受追捧,反映了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同时也说明此类培训班“适销对路”,满足了众多市民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由市文化馆举办的2015春季公益艺术培训班,再次受到广大市民的青睐。寒冷的冬日报名不冷,一大早就有一拨老人前往等候。培训部负责人说:“没想到开通了网络平台,来现场报名的人还是不少。”

  据介绍,市文化馆自2013年夏季开办公益艺术培训班,至今已举办5期,共培训5000多名学员。培训班设有美术、书法、摄影、声乐、舞蹈、戏曲、器乐、主持等科目。由于“顶不住压力”,自上期开始还通过摇号招生呢。

  公益培训班受追捧,反映了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同时也说明此类培训班“适销对路”,满足了众多市民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

  公在心,益在众。公,就是为大家利益;益,就是对大家有益。在温州,民间向来有着良好的公益传统——夏烧伏茶冬施粥的红日亭,便是一座公益地标;在温州,历来不乏热心公益的单位和组织——温州市冬泳协会至去年14年间,仅在市区九山河就义务救起208名溺水者。毋庸讳言,也有些人只扫自己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也有些单位组织只做自己“规定动作”,很少顾及公益“自选动作”。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但凡热心做公益的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都有一副慈悲心肠。由于有着内生的动力,源于内心的激情,他们只求付出,不图回报;只求尽力,绝不敷衍。公益活动多了,人生就会灿烂;公益活动多了,世界就会明亮。公益活动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接力跑”,需要更多的人和组织积极参与。让我们高举公益的火把,加入公益的“接力跑”吧!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