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两会”收到人大议案18件 政协意见建议541件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林乃鹏 郑序 2015-02-12 07:49:3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今年市“两会”召开以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为温州建设发展建言献策。截至昨天下午6时,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18件;截至前天下午5时30分,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组共收到委员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541件,最终立案提案数将于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后确定。

  据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范围比往年进一步扩大,除了往年较多提到的经济金融、环境建设、交通建设、就医就学、养老保障等之外,今年还根据社会发展的新情况,提出了信息服务体系建设、智慧卫生体系建设、民间组织发展、法律援助、生命健康事业等领域的主题,可以说,代表们关心和重视的领域越来越广了。不光议案,截至昨天下午6时,大会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359件。目前,代表建议还在陆续提交。

  从政协提案的提交情况看,今年提案内容也更丰富,议题更广泛,既有我市改革发展的全局性、综合性问题,也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经济发展仍是委员们关注的焦点,比如在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加快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等方面恳切建言;社会建设也是委员积极献策的重点,比如加强法治温州建设、推进依法行政、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民生保障也广受聚焦,如发展社区医疗、推进城乡居家养老服务、发展养老事业等。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