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基层群众声音 市两会“草根”参政热情高涨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王晴 胡倩倩 2015-02-12 07:49:3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一年一度的两会,除了往来忙碌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还有同样别着“红证”的旁听市民们,担当着沟通政府与民间基层的桥梁。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旁听市民座谈会上,2位“60后”、6位“70后”和2位“80后”组成的旁听团成员们畅所欲言,提出了近20条建议。

  这10位旁听市民中,有来自市电动车行业协会成员,也有来自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他们都带来了各自所在基层领域的声音。

  旁听市民孙紫萍,作为鹿城滨江街道青园社区副主任,传达了对老龄人群工作的建议。“以老年人居多的老住宅加装电梯就是重要工作之一。但根据住建部门的文件要求,加装电梯许可必须征得整栋大楼住户的同意,这给我们的实际工作造成不小的阻力。我们认为加装电梯只需征得该单元住户的许可会更为高效和实际。”

  来自市交运集团的麻晓娟,作为与会人员中年纪最轻的“85后”,表达了其对于国企改革的建议。“我认为目前的人事制度给予年轻人的晋升空间不足,希望能够让国企和民企有互相学习和探讨的空间。”

  还有旁听市民从切身感受提出诸多建议,如加快推进绕城高速西线工程、关注数量逐年增多的“新温州人”子女教育问题、严格规范烟花爆竹的燃放时间和地点、整顿非机动车道违章停车的问题以及整治违法改变住宅功能的饭馆等问题。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