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急盼通用航空落地温州 市长答复称已加快推进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杨昊泼 2015-02-12 09:42:28
核心提示:“省内的兄弟城市对于通用航空建设都在加紧布局,我希望我们的政府也能够早日落实通用航空产业,因为打造国际化时尚都市不能没有它。”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省内的兄弟城市对于通用航空建设都在加紧布局,我希望我们的政府也能够早日落实通用航空产业,因为打造国际化时尚都市不能没有它。”在昨天的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即席发言环节里,来自九三学社的市政协委员陈继远抢到话筒后如是说。

  “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浪潮在省内已经掀起,如今,杭州湾要划出12平方公里土地,打造千亿级的通用航空产业,舟山经济区也在加大力度谋划这个产业。”对于省内城市的大动作,陈继远看在眼里,也急在心里。“这是一个极具市场发展潜力的行业,温州不能再落后。”

  对于通用航空产业,陈继远和其他九三学社社员早早就已经进行了持续的调研。去年两会时,九三学社便提交了《关于推进温州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建议》这一提案。由于调研充分,陈继远在这次即席发言环节里,滔滔不绝,观点一一罗列。

  据悉,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业、农业、商业、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飞行活动,还可以为私用(自用)飞行、娱乐飞行、旅游观光飞行、航空教育培训等航空消费领域提供供给。

  “委员提到的通用航空,我们已经在积极落实了。”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在委员即席发言结束后表示,政府已将通用航空产业纳入我市十大新兴产业加以培育发展,并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加快实施通用航空基地。“目前,通用航空跑道即将开建,已经进入实质性的操作,而不仅仅停留在纸面上了。”陈金彪表示。

  陈继远在发言中与陈金彪互动。蒋文广摄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