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季建波建议:永嘉应建设更多普惠型幼儿园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刘君眉 2015-02-13 09:55:0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市人大代表、永嘉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季建波昨天在永嘉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指出,永嘉学前教育存在诸多不足。

  季建波认为,不足之处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永嘉学前教育设施布局有些不合理。瓯北100多所幼儿园中只有1所是公办的。建议政府部门在设计布局时,尤其是村改居、小区设施布局的时候,多考虑将幼儿园等基础设施纳入政府规划。

  二是幼儿园硬件条件虽好,但教学质量不高,尤其是师资力量薄弱,表现为教师紧缺,优秀的幼儿老师喜欢调往市区。民办幼儿园教师素质不高,教学质量难保证。永嘉县民办幼儿园208所,占多数;公办幼儿园仅18所,比例不足10%。

  三是个别民办幼儿园收费偏高,但管理及教育质量跟不上。建议政府建更多普惠型幼儿园,实现真正惠民。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