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陈一新讲话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林明 2015-02-14 08:58:4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代表们满怀信心步出主会场。苏巧将 刘伟 摄

  温州网讯 温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后,于昨天上午在市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一新、黄德康、孟建新、卓高柱、王小同、潘孝政、李步鸣、蔡晓真,及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笑华主持会议。

  市领导陈金彪、余梅生、包哲东、马晓晖、陈作荣、宋志恒、胡剑谨、王立彤、黄宝坤、朱忠明、仇杨均、诸葛承志、陈浩、王毅、任玉明、王祖焕、胡纲高、郑朝阳、孔海龙、陈建明、章方璋、黄兆鸽、夏克栋、王益琪、潘长旺、王振滔、黄寿龙、施艾珠,驻温部队领导任明龙、潘学军、张文诗、解立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建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俞秀成等和部分老同志代表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通过关于温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温州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温州市2014年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5年全市和市级预算的决议、关于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大会审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明确了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作出各项决议,完成有关选举任务,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

  陈一新指出,今年是温州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赶超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按照“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克难奋进”工作基调,围绕“赶超发展、再创辉煌”战略目标,实施“五化战略”,深化“十大举措”,全面加快转型升级,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推进法治建设,全面保障改善民生,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努力开创新常态下温州赶超发展新局面,不断推进“温州模式”创新发展。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按照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的重要决策部署和本次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凝心聚力,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努力创造温州赶超发展的新业绩。

  陈一新希望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优势,更加有力有效地推动温州赶超发展。要进一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要进一步发挥人大在民主法治建设中的一线作用,坚持把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作为重要任务,大力推进依法治市,强化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着力深化法治温州建设。要进一步突出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完善联系代表、服务代表、管理代表事务的制度,完善代表联系群众制度,更加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进一步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群众观点和法治观念,积极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陈一新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我们一定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与依法治市的有机统一,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法定职权,切实为人大开展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与保障,不断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

  上午10时35分,大会在国歌声中闭幕。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