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空气重度污染 孩子有权拒上户外体育课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2015-02-14 09:49:4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小记者吴政殊

  指导老师

  周琳子 李跃 郑鹏

  温州网讯 2月11日,参加今年市“两会”报道的小记者吴政殊就空气质量影响学习、生活的问题,采访了市政协委员、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董琳。

  如果空气重度污染,孩子有权拒绝上户外体育课

  问:前阵子雾霾严重,老师和同学们都很担心,不知道该怎么应对,您能给我们一些建议吗?

  答:你担心的,也正是我担心的问题。去年我就提交了关于《落实重污染天气的应急预案》的提案。我建议在重雾霾天气下,要启动应急预案,包括学校、教育系统,应该通知老师学生,不要到室外去上体育课,小朋友到户外要戴口罩,同时教室要关好门窗。

  根据已经印发的《温州市中小学幼儿园空气严重污染应急预案》,如果空气重度污染,孩子有权拒绝上户外体育课。希望学校将《预案》挂在醒目的地方,让老师孩子多多了解。

  患哮喘的孩子,雾霾严重时最好不要到户外

  问:您认为,严重雾霾时,如果孩子还在户外活动,会造成什么影响?应该注意些什么?

  答:这种天气下孩子在户外活动,尤其是运动时,会吸入大量污染颗粒,不利于身体健康。教育局应该根据空气污染等级启动预案。我在看病时都会向家长和孩子们普及,现在孩子咳嗽,尤其是有哮喘的、慢性咳嗽的,出门一定要注意,空气质量不好绝对不能出去。不仅孩子如此,成人也一样。现在,登山、户外活动很流行,但不能不看空气质量就盲目出发。

  如果看到有人私自焚烧垃圾 要向有关部门举报

  问:还有一个我很关心的问题,想听听您的看法。环卫工人把小区里的垃圾运走之后,有进行无公害处理吗?

  答:小区的垃圾属于生活垃圾,具体处理方式我不太清楚,但露天焚烧肯定会影响空气质量。而医院的垃圾属于医疗垃圾,处理很规范。希望像你这么热心的小朋友,平时可以多多监督,如果看到有人私自焚烧垃圾要向有关部门举报。

  采访手记

  我是小记者吴政殊。这是我第一次与“大人物”面对面,前几天一直在准备问题,我选择了我最关心的环保话题。当我将自己的问题抛向董阿姨时,她耐心、细致地为我作答,让我收获满满。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