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兄”庙前长跪为哪般? 专家:“稍息”姿势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杨信良 2015-02-25 06:48:27
核心提示:大年初四,这头猪从寺庙对面的山坡猪圈逃出,而后出现视频中的场景。
查看评论
视频截图

  温州网讯 昨天,一头猪在寺庙前长跪不起的视频在网上热传,网友纷纷惊叹:猪竟然有灵性,懂得“祈福”。经老师伯了解,视频中的这座寺庙位于永嘉桥头坦头村,猪是附近一户村民家养的。大年初四,这头猪从寺庙对面的山坡猪圈逃出,而后出现视频中的场景。

  视频一经发出,迅速引起众多网友关注。有网友调侃,“都说动物不能成精,二师兄你该起来了!”

  昨天,老师伯找到了视频中“二师兄”的主人老黄。看过老师伯带来的视频,老黄一眼认出这是他们家养的猪。据老黄说,这头猪他已经养了一年多,刚买来时重100多公斤,最近养到了150公斤左右。大前天,也就是正月初四这天上午,可能是嫌他喂的饲料太少,这头猪连同两个伙伴,一同撞开了猪圈围栏,逃了出去。当天老黄因太忙没注意,到了下午才将三头猪一一抓回,并在当晚就送去屠宰场。

  老黄说,他是在猪被宰后才从别人那里得知“跪拜”一事。一开始只是听村民在传,没看过视频。“可能是那天逃出去后跑到寺庙前面,被游客拍到了。”昨晚看了视频,老黄连连称奇,他说自己养的那些猪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而这头猪被宰杀之前也没有得过什么病,“真是件怪事”。根据老黄多年养猪经验,如果猪受到惊吓,应该会跑走才对,而不是摆出这样的奇怪姿势任人围观。感到奇怪之余,老黄直叹“早知道就不杀了”。

  猪真的会懂得跪拜?另一位多年养猪的村民告诉老师伯,她曾经见过自家猪出现这种类似跪拜的动作。“有时候跑得累了,前面两只猪蹄就跪下来休息,休息后就起来,这很正常,不像外面传得那么神。”据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王柏强分析,这应该只是一种巧合,猪刚好在寺庙前做出了这样的举动。他表示,猪的生活习性本来就可能出现这种“稍息”姿势。一般猪要睡觉或者休息,都是前蹄先曲折,而后后蹄再弯曲。只是前蹄“下跪”后蹄竖直的情况比较少见,但也是存在的,不足为奇。

  据老师伯了解,截至昨晚9时30分,腾讯网上该视频的点击量已超过770万。

  今日打油诗

  肥猪一跪成名,畜牲也通灵性?专家一语道破,实乃正常情形!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