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希望日本展现正确认识和反省历史的态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2-25 21:17:3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马海燕)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日方在这样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能够展现正确认识和反省历史的态度。

  当被问及日本今天举行有关战后70周年首相谈话的专家会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时,洪磊说,还没有看到有关报道。“我想指出的是,我们希望日方在这样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能够展现正确认识和反省历史的态度,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另有记者问,针对中国外长王毅在安理会公开辩论会上的发言,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4日称,日本立足于对二战的深刻反省,为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了贡献。你对此有何回应?

  洪磊说,王毅外长2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以安理会主席身份主持以国际和平与安全为主题的公开辩论会,其目的是着眼于各国人民的整体利益,着眼于人类的和平与未来,以史为鉴,开辟未来。作为一个大国,中国有宽广的胸怀,不会也没有必要将这次会议特定地针对谁。

  联合国人权会议将于下个月在日内瓦举行。当被问及中方是否将派团出席时,洪磊表示,具体情况还要进行了解。中方积极参与联合国人权事业,每年都派出代表团参加有关会议。中方愿在相互尊重和平等的基础上与各国就人权问题深化对话与交流,共同推进国际人权事业。(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