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服饰百货商场遇冷 销售额较日常下降2.7%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朱婳婧 2015-02-27 06:45:53
核心提示:春节假期7天温州市多家酒店营业额增长明显,而5家服饰百货销售额较日常略有下滑。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温州市统计局昨日透露,春节假期7天温州市多家酒店营业额增长明显。该局监测的市区11家购物中心和12家住餐酒店2015年春节假期经营状况数据显示,23家企业7天实现销售收入1.10亿元,比平常业绩增长22.8%,其中,住宿餐饮业生意火爆,较日常业绩增长91.1%,而5家服饰百货销售额较日常略有下滑。

  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到酒店休闲度假

  12家酒店餐饮企业春节营业额为2494.13万元,较日常增长91.1%,较去年春节假期增长26.3%,其中7家高档酒店餐饮业营业额较日常业绩增长84.5%,5家一般性专营餐饮类餐饮公司营业额是日常业绩的2.8倍。

  市区7家星级酒店(饭店)客房营业收入696.92万元,较日常增长80.9%,平均客房出租率保持在80%以上。数据显示,其中除了除夕夜入住率较低外,正月里几乎天天爆满。

  “自八项规定出台后,我市的公务宴请近乎绝迹,影响了高档酒店的日常营业额,而这个春节期间酒店的婚宴特别多,再加上年夜饭、新年酒扎堆,使得假期各家高档酒店餐饮营业额增长明显。”市统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分析。

  “今年春节被民间认定适宜婚嫁的日子有好几个,像遇上初六这样的大好日子,酒店所有宴会厅几乎都被订光。”温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市场传媒部经理陈璐婧介绍,家宴、同学好友聚会,也让餐饮的生意更加红火。

  春节假期,许多回乡过年的在外温商和来温旅游的外来游客都会入住酒店,这些客源带火了酒店的客房。此外,陈璐婧说,现在越来越多的本地人把住酒店作为休闲度假的一种方式。

  下雨让市民懒得去商场买衣服

  市区一家百货某女装专柜的营业员表示,过年那几天持续阴雨,专柜人气还不如天气好的周末。另外,大家忙着拜年,留给逛街购物的时间不多。

  “主要还是受阴雨天气的影响,很多市民不愿意为了去商场购物特地出门。”市统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分析。另外,网购分流了中低端消费,很多市民更愿意在家里网购;而高铁、动车的快速发展,让我市部分高收入人群选择去省会城市商场购买高档消费品。

  该负责人表示,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大众的节假日消费逐步趋于理性,市民的消费观念和方式也在变化,一些生活用品不需要等到节假日再买。

  春节期间,市区11家商贸购物中心销售收入共计7794.97万元,较日常业绩增长7.1%

  手机家电行业和超市年货假期销售明显旺盛,2家手机和家电企业销售额比日常业绩增长27.0%,3家超市销售额比日常业绩增长48.4%,书店业绩增长平稳,监测的1家书店业绩较日常增长6.3%

  以卖服饰为主的商场生意略显冷清,5家服饰百货公司销售额比日常业绩下降2.7%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