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天气:阴雨不到月底不罢休 晾晒阳光等下周一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刘君眉 吴祖坚 2015-02-27 10:19:09
核心提示:本周日后期将有个雨止转多云的过程;下周一为多云天气,太阳将会露脸。晾晒阳光就等下周一。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继一年一度“灾难片”《上班》上映后,“连续剧”《逢周末必雨》也来凑热闹。小伙伴的心情是不是跟天气一样湿哒哒的?觉得浑身没劲又不知道哪里不舒服有木有?今明两天,温州基本泡在雨水里,放晴预计要等到周日后期。据气象专家介绍,通常第一天下雨,接下来三天阴有时有雨,或者三天天天有雨,日照时间少,都是连阴雨天气。这么看来,最近我们正经历着连阴雨。

  为什么一上班就下雨?神回复:渲染氛围

  受冷空气、西南暖湿气流以及地面倒槽多方影响,今明继续下雨,只是不像昨天那么连绵不绝,显得有些“漫不经心”。这样的天气,让人不禁想起朋友圈流传的关于“为什么一上班就下起了雨?”的神回复:1.渲染了一种悲凉的气氛。2.暗示了人物的悲惨命运。3.揭露了凄惨的社会环境。4.为去单位各种辛苦工作埋下伏笔。5.与美好的假期形成鲜明的对比。

  如果说大年初七这场雨是为灾难片《上班》埋下伏笔,那么今明的雨水则是为春节狂欢后首个上班日渲染氛围。熬过这两天,后天就能休息啦。虽然只有一天时间,但至少能给还停留在假期幻影中的上班族们一个喘息的机会。

  阴雨发威天气湿冷

  多备几件保暖衣物吧

  最近寒雨当道,体感温度自然不高。昨天下了一天的雨,市区工作的陈女士穿一双平底鞋上班,不小心遇上“地雷”,一脚踩在浸水的砖块上,结果湿了鞋不说,污水还进了脚,心情瞬间跌落谷底。

  雨天除了给出行带来不便,还会带来湿冷感。昨天,市区气温为11℃~13℃,因水汽到处发挥湿冷的威力,忘穿秋裤的同学可能会被冷个措手不及。若碰上办公室没有暖气,恐怕上班族们就只能靠跺脚以及不断续杯的温开水取暖了。

  天气本已如此“不堪”,哪知昨天弱冷空气还赶来凑热闹。受其影响,我市气温将有所下降,今天早晨最低气温为8℃,最高气温一直在11℃上下徘徊。除了这一波冷空气,下月4日前后,也就是元宵节前我市还将有一次冷空气过程,届时,早晨最低温将更加低迷。因此,棉毛裤、羽绒服什么的还是早点备好。在此也提醒返程回温的亲们,温州的天气从来不按常理出牌,回来时还是带几件保暖衣物妥当。

  雨水淅淅沥沥,室内的空气也变得黏黏糊糊。别急,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本周日后期,将有个雨止转多云的过程;下周一为多云天气,太阳将会露脸。所有湿哒哒的东西,就都放在下周一集中晾晒吧。

  冬春之交阴雨频繁

  “春捂”和锻炼两者不可缺

  冬春之交,我市天气阴雨相间,从春节前至今已连续多日缺少日照,空气湿度大,导致细菌、病毒繁殖和传播。没有温暖的阳光,加上空气潮湿,人体感觉又湿又冷,抵抗力下降。从而容易患感冒、气管炎、麻疹、流行性脑膜炎、猩红热、肺炎等疾病。

  因此,这样的天气里大家一定记得多穿一点。俗话“春捂”,就是顺应气候规律的养生保健的经验。冬去春来,不要一下子脱去厚衣服,尤其是老年人、儿童和体质虚弱者。因为这段时间雨水开始增多,时阴时雨,冷热变化不稳定,加上人们用棉衣“捂”了一冬,身体代谢功能较弱,机体调节体温的能力还未完全恢复。如果衣着单薄,遇到冷空气就容易受凉,从而感染疾病,影响健康。

  除了“春捂”以外,适当锻炼身体和多活动,加强营养,无雨时多开窗户,保持室内空气新鲜,也可以提高机体抵抗力,消除湿气杜绝病源。

  相关新闻

  禁燃烟花爆竹后昨前两天市区空气质量优良

  昨前两天,据市区四个监测点监测到数据显示,我市空气质量指数是优良。

  2月18日除夕夜,市区监测点检测到的空气质量指数曾一路飙升,一度达到六级严重污染。2月21日起,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后,空气质量没有再次飙升。市区四个监测点监测数据显示,空气质量为优良等级。从市区南浦监测点的实时数据看,昨天16时,该监测点AQI指数22(根据划分,AQI指数在0至50之间为一级优,50至100之间为二级良)。

  据温州环境监测中心站工作人员介绍,燃放烟花爆竹主要是带来PM2.5、二氧化硫等污染物。

  天气预报

  2月27日(周五)

  阴有时有小雨8℃~11℃

  2月28日(周六)

  多云转阴有阵雨8℃~15℃

  3月1日(周日)

  小雨转阴到多云9℃~13℃

  旅游指数:较适宜,弱降水和微风将伴您共赴旅程。

  穿衣指数:较冷,建议着厚外套加毛衣等服装。

  不宜指数:不宜,有雨,爱车不易保持清洁。

  (以上预报仅供参考,市民可以拨打96121或者登录温州气象网了解最新天气预报信息。)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