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昨带头“慈善一日捐” 奏响慈善爱心集结号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王莉莉 2015-02-27 10:28:5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慈善一日捐”活动今年走入第15个年头。昨天上午,在市行政中心一楼大厅里,陈一新、陈金彪、陈笑华、余梅生、马晓晖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献出爱心,奏响温州2015年慈善爱心集结号。

  春节假期归来献爱心,这已经成为市委、市政府的一项传统。昨天上午10点50分,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的全体工作人员齐聚一堂,纷纷将装着爱心款的信封投进捐款箱,共募得爱心款12.84万元。

  “慈善一日捐”是我市于2001年起发起活动,倡议单位捐出一日利润或节约一笔开支,个人捐出一日的收入或节省一次消费,行举手之劳,温暖特困群体。今年的活动持续至3月底。据统计,2014年全市慈善总会系统共募集善款4.29亿元,同比增长了25%。目前,已支出2.91亿元用于助学、助医等各项救助,惠及全市15.9万困难群众及家庭。其中,市本级共筹善款5137万元,支出3965万元,救助3.8万人次,为保障民生、促进和谐、推进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