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塔利班枪杀中国登山者主谋越狱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2-27 20:36:5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社北京2月27日电伊斯兰堡消息:巴基斯坦官员证实,两年前残忍枪杀两名中国登山者的塔利班主谋27日越狱,巴基斯坦北部吉尔吉特当局正在悬赏200万巴基斯坦卢比(约合12万元人民币)捉拿逃犯。

  巴基斯坦多家媒体援引知情官员的话称,当地时间27日凌晨,2013年6月在南伽帕尔巴特峰枪杀两名中国登山者的塔利班武装头目哈比卜·乌尔·拉赫曼(Habib·ur·Rehman)与三名囚犯策动越狱,最终拉赫曼与一名囚犯逃脱,其余两名囚犯一人被监狱看守击毙,一人被打伤后抓回。

  知情官员指,目前出事监狱狱长和值班看守因玩忽职守被停职,当局封锁监狱周边地区展开搜捕,同时悬赏200万巴基斯坦卢比(约合12万元人民币)征集线索,希望尽快将拉赫曼和同谋捉拿归案。

  2013年6月,拉赫曼伙同10多名武装分子在世界第九大高峰南伽帕尔巴特峰制造恐怖袭击案,将包括两名中国公民和1名美籍华人在内的10名外籍登山者全部绑架,赶出营地帐篷后残忍枪杀,现场只有另一名中国登山者和一名当地向导幸运逃生。

  南伽峰恐怖袭击案发生后,巴基斯坦塔利班下属武装派别宣布对事件负责。其后巴基斯坦当局将袭击事件主谋拉赫曼抓获,收押于北部吉尔吉特地区的一座监狱,等待军事法庭的审判。

  拉赫曼越狱前,由于去年12月塔利班武装分子在白沙瓦市军人子弟学校屠杀140多名师生,巴基斯坦政府决定设立专门军事法庭,对恐怖分子恢复死刑,迄今已用绞刑处决20多名罪犯。观察人士指,这一高压政策或是驱动拉赫曼越狱的原因之一。(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