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发现人类生活直接影响气候第一手证据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2-27 20:36:5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社旧金山2月26日电(记者刘丹)美国科学家的一项研究显示,人类燃烧燃料和释放二氧化碳直接导致地球表面温度上升,引起气候变化,这也是迄今为止发现的人类生活直接影响气候的第一手证据。

  这项研究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美国能源部劳伦斯国家实验室的联合团队进行,发表在最近一期《自然》杂志。

  研究团队负责人丹尼尔?费尔德曼说,过去60年内,科学家一直在监测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只有实验室里的间接证据证明,二氧化碳对气候变化有影响。

  费尔德曼表示,他们团队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研究成果与以往有明显不同。

  根据这些研究成果,费尔德曼团队在阿拉斯加州巴洛附近和奥克拉荷马州拉蒙特分别安装了监测数据系统,这些由美国能源部提供的仪器非常精密,检测数据显示,二氧化碳数量增加的确造成气候变暖。

  费尔德曼说,“这的确是个直接证据,独立于实验室之外完成,我们希望该发现能够说服那些全球暖化怀疑论者。”(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