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驻华代表处:今年中国亟需控烟取得更大进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2-27 22:53:0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董子畅)2月27日是《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简称“《公约》”)生效十周年的日子。在庆祝《公约》生效十周年之际,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强调,2015年中国亟需在控烟方面取得更大进展,以更好地确保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免受烟草相关危害。

  “在全世界庆祝世卫组织《公约》过去十年取得成绩的同时,2015年中国也将在控烟领域迈出一大步。”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27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全国性公共场所控烟条例送审稿已提交国务院,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目前正在考虑对烟草广告进行更严格的限制。

  施贺德指出,希望《公约》所要求的全面禁止烟草广告获人大常委会批准,这将标志着中国在履行义务方面取得前所未有的进展。最重要的是,这些政策将挽救数百万人的生命,让数百万中国家庭免受因烟草危害而过早失去亲人的痛苦。

  《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于2003年5月在日内瓦召开的第56届世界卫生大会获得通过,2005年2月正式生效。目前,世卫组织190多个成员中的180多个已签署该公约,覆盖全球90%以上人口,是联合国有史以来得到最大支持和最快响应的国际公约之一。

  中国于2003年11月成为该公约第77个签约国。2005年8月,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批准该公约,并于2006年1月生效。(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