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俄中关系处于“前所未有的高水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2-28 03:59:5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社莫斯科2月27日电(记者王修君)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27日的一次讲话中表示,目前俄中关系处于“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两国间合作与两国利益相一致。

  当天拉夫罗夫前往俄外交部外交学院就当前国际热点问题发表讲话。在讲话中,拉夫罗夫对当前俄中关系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目前俄中关系处于前所未有的高水平。“这种关系在历史上从未有过”,“达到这种水平的根本原因在于两国国家利益的一致性,而不是要一起针对其他方”。

  拉夫罗夫在讲话中否定了“要警惕俄罗斯过度依赖中国”的言论。他认为,世界是相互依存的,所谓的“过度依赖”这种危险并不存在。

  此外,拉夫罗夫在讲话中还对俄中双边项目给予了肯定。他将“俄罗斯与中国的双边项目”称为“朋友与伙伴之间的洽谈”。“两国协议一旦达成,都将无条件的落实”。(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