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四套班子打响招商“盯引战” 实行责任清单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吴勇 2015-02-28 06:59:1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巨溪国际真皮大世界项目推进还有什么问题?有困难,咱们大家一起想办法。”几句寒暄过后,挂钩联系这个温商“领头雁”项目的市领导黄德康与投资方代表吴海波直接切入到了温商回归的正题上。

  这是前天召开的全市温商回归表彰暨年度工作会议后,马上转场开展的温商回归洽谈对接活动现场。羊年开春第二个工作日,在市委市政府高规格召开的这场大会上,借着集聚的高人气,市四套班子领导齐上阵,在第一时间与挂钩联系的温商“领头雁”取得联系,深入对接洽谈。

  领导出马、大员上阵,盯人盯企、精准发力成了今年温商回归工作的显著特点。作为精准招商、高效招商的创新抓手,“百名领头雁工程”推进力度再度加码。市委市政府要求市领导挂钩联系的百名温商“领头雁”,落实分期分批洽谈对接机制,强化以情感人,做到年内每位市领导都要落实1名以上温商“领头雁”回归签约,力争用两年时间把这批温商“领头雁”都请回来投资发展。而每位市领导将确定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报送挂钩联系“领头雁”工作进展情况,每两月向市考绩办报送一次。各县(市、区)将参照市里的做法,切实抓好组织实施,努力实现引回一个温商“领头雁”带动一个新产业发展。

  从轰轰烈烈的宣传造势,到扎扎实实的落地攻坚,提高温商回归项目履约率、落地率和资金到位率被摆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督查考核是个重要指挥棒。对“温商回归”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我市将实行“月督查、季调度、半年小结、年终考评”机制,考评分数纳入年终总评。而对落实情况,分管副市长及分管副县(市、区)长每月将牵头专题督查一次。对“温商回归”工作进度及实绩,则实行县(市、区)每月考核排名制度,实行“一季一小考、半年一中考、全年一大考”。

  工作机制的不断创新,也有力地推动“温商回归”成效年年高。“温商回归”一号工程须有“一把手”挑大梁。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从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入手,形成“温商回归”工作合力,确保责任到位、举措到位、落实到位。要实行“1+2+10”党政领导责任清单,即一名领导联系一家商会、盯引两个重点项目、十家重点企业,及时解决商会、项目、企业建设发展中的问题。要强化责任落实机制,切实把“温商回归”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条条块块上,使“温商回归”工作内化为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干部的自觉行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