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去年排污处罚6000余万 征收排污费超1.2亿元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陈俊儒 夏忠信 2015-02-28 06:59:09
核心提示:市环境监察支队队长蔡克认为,经过大力度的整治,企业的排污情况大为好转,特别是在加大刑事案件的处罚力度之后。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去年温州市共查处涉刑环境案件284起、刑拘495人,案件数约占全国1/5,全省1/3以上,案件数居全国地级市之首。这是温州市环境监察支队在昨日的全市环境监察工作会议上透露的信息。市环境监察支队队长蔡克认为,经过大力度的整治,企业的排污情况大为好转,特别是在加大刑事案件的处罚力度之后。

  建立企业档案

  截至去年年底,全市1950家重点工业企业中,排污情况建档的有1517家,其中证照齐全1038家,完成建档578家,基本完成建档344家;证照不齐全为322家,完成建档70家,基本完成建档135家;关停企业590家,完成建档390家。

  刑事案件处理

  去年全市收到环境投诉举报量高达12000多件,约占全省1/7,全市环保部门联合公安部门共查处涉刑环境案件284起、刑拘495人。像鹿城藤桥“4·15”特大医疗废物案、龙湾区温州中金岭南非法倾倒近万吨危险废物案、瑞安宝源化工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案等都是大案要案。

  治理污水排放

  温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统计,去年全市共有排污收费企业6800多家,AB类重点监管企业4000多家;全市全年累计出动执法人员超14.9万人次,检查企业54770家,立案处罚1927件,处罚金额6060.154万元,打击取缔非法污染源2522个,征收排污费12142.15万元。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