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慈善彰显媒体责任 温报集团开展一日捐活动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王莉莉 2015-03-01 08:51:1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笔笔善款,承载媒体人的关怀和情谊。昨天上午,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组织开展了2015年度慈善一日捐活动,预计捐款额达20余万元。

  一直以来,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报、网、刊除积极响应、参与“慈善一日捐”活动外,还利用自身平台和资源,通过报道形式关注反映社会弱势群体的生活状态,并主动筹划、发动、参与各类慈善公益活动,履行媒体社会责任。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一年,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员工开展“五水共治”捐款活动,募资21万元,六报一网一刊发起参与的各类活动,筹集慈善金额超过500万元。

  2014年,温州日报各项品牌公益活动持续开展。微笑联盟为百位唇腭裂孩童送上微笑,第二批“温报奇特乐”奖助金送到四川震区的天全中学,冬日送温暖、春运关爱行动等活动,给需要帮助的人群送上温暖。温州晚报凭借雪君工作室这一品牌,成立了雪君慈善微基金,一年多来收到捐款168万余元。同时还将慈善大宴办到了非洲尼日利亚。温州都市报品牌项目“明眸工程”2014年全年收到捐款200多万元,帮助1000多人复明;开展“老人营养餐”“新年新衣”“温都爱心包”等活动,把社会各界的爱心送入贫困家庭。温州商报开展第五届“百名爱心人士结对百名单亲儿童”大型救助活动,还联合附二医开展“水晶宝宝”救助项目,受到社会各界关注。温州新闻网通过爱心屋公益组织开展慈孝生日会、社区影像公益计划等各项爱心活动,直接服务的老人逾400人,参加各类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超过1000多人。温州人杂志发起为鲁甸地震灾区募捐活动,在当地建设一家名为“温州人”的卫生院。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