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穹顶之下”的温州怎么样 市区空气300天优良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5-03-01 16:39:09
核心提示:记者在广化南路景山隧道北出口建设工地的堆料场上看到,整个料场完全没有采用任何的覆膜和顶棚进行遮挡。
查看评论
 
广化南路景山隧道北出口建设工地的堆料场没有采用任何的覆膜和顶棚进行遮挡,一旦起风,料场上的扬尘马上随风起舞 

  温州网3月1日讯 (记者 王建平) 2月28日,柴静的一部《穹顶之下》纪录片一登上各家视频网站,旋即引爆朋友圈。在各个视频网站上,该纪录片的点击率及评论的回复条数也是相当惊人,雾霾,成了这个周末所有网友讨论的一个焦点。那么,在柴静纪录片最后说到,普通公众应该做到及时监督。温州的建筑工地裸露、餐饮油烟怎么样?温网记者于3月1日进行了一番调查。

  工地扬尘不做覆膜措施是普遍现象

  记者在广化南路景山隧道北出口建设工地的堆料场上看到,整个料场完全没有采用任何的覆膜和顶棚进行遮挡。

  如果一起风,料场上的扬尘肯定会马上随风起舞,这也必然的对空气中的PM2.5指数的升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询问了一位路过的工人,该工人称,在温州多个建设工地干过,从没见过哪个工地会用膜把这些泥巴沙石覆盖起来过。

  市区各大加油站:普遍安装了油气回收装置

  就柴静记录片里的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问题,记者分别走访了市区黎明路的中石化加油站、鹿城路的广化加油站及104国道五马美食林对面的中石油加油站。

  记者发现,各家加油站的加油枪上基本都安装了油气回收装置,但与此同时,几家加油站也存在着部分油气回收装置橡皮破损没及时更换导致油气往外溢出的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记者拨打12369热线进行反映,随后,市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马上联系鹿城区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前去调查并给予反馈,称经过走访市区的南站加油站、江滨加油站、前京加油站和广化加油站,分别发现了油气回收装置上的皮套老化破损未及时更新的情况,目前已督促各加油站进行整改落实。

  大型餐饮企业油烟排放尚可 小餐饮店有直排情况

  记者在市区走访一圈发现,基本没发现有大型的餐饮企业有油烟直排的情况,只在老城区的一些巷弄里,发现一些小面店、炒菜店和小餐饮店有部分直接以风扇的形式对油烟进行排放,在双屿鞋都工业区的一些小餐馆里,也碰到了类似的情况。

  3月1日的温州终于迎来了蓝天白云,在相关的环境网站上看到,温州今天的空气污染指数为优。记者站在楼顶,能看到最东面的山峰和最西面的山峰,感觉呼吸进肺里的空气都那么的清新。

  相对于身处北京等地的人来说,温州的空气质量算是不错的。据温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的2014年度大气污染数据,2014年温州市区空气优良天数300天,比2013年提高了13.4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为46微克/立方米,与宁波、台州并列全省第3位,相比2013年下降了20.7%,下降幅度居全省第一位。

  如果未来我们相关部门继续做好油气回收、工地扬尘覆膜、加强小餐馆油烟排放监督等各个环节的监管,如果全社会都一起来关注和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实施,我们相信,温州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将更加的美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王建平|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