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之下看温州:昨天蓝天依旧 无霾还需努力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夏灵犀 董吉妮 2015-03-02 07:16:4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相比沉重的“霾来了”,昨天温州的天空却迎来久违的“APEC蓝”,久雨放晴的美好天气让市民惊喜。

    昨天空气质量优 眼前的蓝是真的蓝

  正月里,除了初一,剩下的天气都是雨雨雨雨。昨天,太阳大方露出脸来,蓝天白云,市区空气能见度好。昨天上午11点,记者登录全国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看到,我市空气质量优,市站指数18,PM2.5数值竟然降到个位数,5微克/立方米。截至17时,全市各地平均空气质量指数最高也没有超过40,PM2.5数值控制在30微克/立方米以下,看来眼前的蓝是真的蓝。

  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去年像这样空气质量优良的天数不少,2014年我市达到300天,市区和各县(市)的超标污染物主要为PM2.5和PM10,其中PM2.5年均浓度为4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了20.7%,年均浓度的下降幅度则居全省第一位。相比而言,去年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2013年多了49天。

  昨天,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浙江省气象台对全省各地市级的监测报告中显示,2014年温州有霾天62.5天,在全省位居第六。

  气象专家分析称,2014年全省有霾天数最少的城市排行榜中,嘉兴跃居首位,温州排名第六。温州的霾大多属输入性霾,受高山阻挡后,霾的程度有所减弱,因此温州还是以轻微霾为主。

  投诉可拨12369 大气污染有所分类

  市民有环保投诉,可以拨打12369环保热线。昨天下午,记者尝试拨打该环保热线投诉,提示音提示:所属辖区为温州各县环保局的请拨1,区环保局的拨2,向市环保局投诉的拨3。记者表示要投诉机动车尾气,热线接听人员要求报出车牌号,因这是公安部门的职权,需要转交。他告诉记者,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将尽快到达现场查看,五个工作日内提供处理结果。

  但并不是所有拨打该热线的投诉都可以受理,由于各个部门职权有所分工,市民要注意分类。记者了解到,在大气污染方面,工业企业排放废气烟尘焚烧废弃物、垃圾(工业垃圾)可以拨打12369,属于环保部门受理;汽车排放尾气属于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受理(投诉热线88300237);焚烧废弃物、垃圾(生活垃圾)、餐饮业油烟污染属于城管与执法局受理(投诉热线96310);建筑工地扬尘属于住建委受理(投诉热线88869119)。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