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失20年的密码箱竟找回 里面的荣誉证书保存完好

来源:温州网永嘉支站作者: 潘金花 2015-03-02 08:43:16
核心提示:2月27日,从温州赶来的金锡春来到东方外国语学校领走了丢失近20年的密码箱。尽管20年过去了,这位学校负责人杨建南仍然完好地保存着这个密码箱
查看评论

杨建南交还密码箱

丢失的密码箱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2月27日,从温州赶来的金锡春来到东方外国语学校领走了丢失近20年的密码箱。尽管20年过去了,这位学校负责人杨建南仍然完好地保存着这个密码箱,他希望当年丢失的人能来领回属于他的密码箱。

  在东方外国语学校,记者见到了失主金锡春。金锡春是温州瓯江口新区人,20年前,当时23岁的金锡春和田海侠师兄弟一起来永嘉县育英学校应聘,师兄弟俩一起提着一个密码箱,等应聘回来的时候,发现密码箱不知怎么丢失了,多次寻找未果。

  据金锡春回忆,密码箱里保存的都是一些荣誉证书,虽然价值不高,但对他都有特别的意义。等他发现密码箱丢失,时隔半月再次来到当时求职的永嘉育英学校,想看看密码箱是否在这里丢失的,不想阴差阳错,与当时保管失物的杨建南校长错过了,后来金锡春就委托永嘉的师弟潘崇胜去育英学校找找,可一直也没有音讯。

  二十年来,永嘉育英学校一度改校变迁,先是改名“永嘉第十五中学”,后来又改制为现如今的东方外国语学校。原永嘉育英学校校长杨建南告诉记者,学校搬三次,从原来的下塘搬到人武部,一直搬到这里,这些东西搬来搬去,一直保存着密码箱,觉得是别人的东西,对我们可能不重要,但对他这些东西有可能是很珍贵的,所以就一直把它保管下来。

  这二十年,杨建南也通过多方努力寻找,但由于当时通讯比较落后,也没有联系到,后来也通过114查这个村有没有这个人,最终还是查不到。等互联网逐渐发展起来,杨建南又想试着在网上寻人,可一直未果。

  直到去年年底,杨建南作为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常务副会长参加协会的年会,同桌一起吃工作餐的潘崇胜无意间说起金锡春密码箱丢失的事,当时杨建南说这个密码箱还在,潘崇胜马上联系金锡春,由于金锡春在外地事物缠身不能回来,直到2月27日回来马上来永嘉。

  20多年来,这个密码箱也一直没有打开过,记者看到这些荣誉证书保存得依然很完整。绝大多数证书的颁发时间集中在1995年到1996年之间。杨建南校长二十年如一日的小心保管更是让潘崇胜与金锡春两人感动不已,为了这二十年的交接,金锡春也非常兴奋。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