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南塘街记录停车“四大乱象” 道路两侧停满车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陈培培 周蓓蓓 李明 2015-03-03 08:15:16
核心提示:近日,有网友在微博发图文称南塘街一带乱停车现象严重,甚至有车辆直接停放在南塘步行街内,影响了景区形象。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日前,南塘文化旅游区通过浙江省旅游区(点)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的评定,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要求,正式获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然而,近日,有网友在微博发图文称南塘街一带乱停车现象严重,甚至有车辆直接停放在南塘步行街内,影响了景区形象。

  2月9日晚、2月25日晚,记者两次来到南塘街,从最北端走到最南端,发现这里停车确实“乱”。

  

  -乱象一:路面两侧都停了车

  地点:七号楼前

  七号楼下就有一个地下停车场。车库管理员朱师傅说,除了这个车库外,五号楼还有一个车库,两个车库加起来共有250多个车位,平时到晚上6点,车库就已停满,而周末到晚上5点,车库就停满了,“来这儿停车的车主都是到南塘街一带吃饭娱乐的,车库停不下,他们很多就随意把车停到了路面上。”

  节前:2月9日晚7点,记者看到,自七号楼起往北,道路两旁都停满了车,一些地方甚至停成了两排,可通行的路面变得很窄,经此通过的车辆常发生拥堵。边上的居民称,还常有人在此乱收停车费。

  节后:2月25日晚6点,记者看到此处路面两侧还是停满车,由于车库早已爆满,车库管理员实在没有办法只好拉上了车库铁门,但还是有不少车辆停在车库入口处排队,不愿离去。

  -乱象二:随意“爬”上人行道

  地点:六号楼边的牌坊下、得尔乐酒店门口

  沿着南塘街行走,沿途能看到许多车辆随意“爬”上道路两旁人行道。

  节前:在南塘步行街六号楼牌坊下的人行道上就停了一辆车。正在该路段执勤的一名交警表示,人行道范围是由行政执法部门管理的,路面由交警部门管理,除七号楼往北暂未移交管理外,南塘街一带都属于严管区,道路两侧禁停,遇到有车辆在路面违章停车,他们会立刻依法处理。

  在南塘步行街四号楼的得尔乐酒店门口的人行道上,记者也看到停放着多辆车。该店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都会建议客人将车停到地下车库,但真停不下了,客人要停在店门口,他们也无可奈何。

  节后:2月25日晚,记者再次来到南塘街时,不仅人行道上停了许多车,而且严管路段两侧路面也停满了车。记者询问在此执勤的一名交通协警,其称因为春节期间此处客流量太大,车辆太多,实在停不下,才暂时开放两侧路面供大家停靠。

  -乱象三:车辆乱入南塘步行街地点:六号通道“阿妈菜”

  “阿妈菜”位于六号楼,它与“小团圆”之间有一条人行通道,此处可以直接从南塘街走到南塘步行街。

  节前:2月9日晚,记者看到,人行通道靠近南塘街的这一侧入口放置了两个长方形大花坛,花坛之间本连着一根铁链,但已被断开。人行通道内停了三四辆车,不时还有车辆由此进入南塘步行街。

  当晚7点多,一辆红色轿车绕过花坛,驶进通道,将车停在了六号楼的“阿妈菜”餐馆后门。开车的是位女士,记者上前询问其为何将车辆驶入通道,其回答说自己是给“阿妈菜”送货的。此外,记者看到还有一辆面包车已经驶进南塘步行街,停在“小团圆”餐馆门口,正在卸货。

  节后:2月25日晚,记者仍看到不少车辆占据着此通道,通道里甚至还停着一排电动车。

  -乱象四:车辆堵住小区通道

  地点:对面一小区消防通道

  南塘街的西侧是餐饮店,东侧是住宅区。由于南塘街路边禁止停车,很多市民将“主意”打到了住宅区这一侧的人行道上。住宅区附近的人行道上也是车满为患。

  节前:2月9日晚,记者看到有三四辆轿车停在南塘四组团的铁门外,堵住了出入口,铁门上悬挂了一个告示牌,用红字写着“消防通道,严禁停车”。

  据了解,南塘四组团也有一个地下车库,但近期因维修而暂停对外开放。

  节后:2月25日晚,记者看到南塘四组团悬挂了告示牌的铁门前也被车辆占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