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和家人吵架后跳河轻生 救她的路人成了她丈夫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王雄涛 谢善业 2015-03-04 07:39:38
核心提示:1988年前后,当时约23岁的周女士和家里人吵架,一气之下离家出走,要跳河轻生,幸得一路人相救。
查看评论
周女士和她哥哥。警方供图

  温州网讯 “警察同志,谢谢你帮我找到了亲妹妹!”前天上午,乐清市公安局湖雾派出所里,特地从江苏老家赶来认亲的老周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感动地说。

  劝她不要轻生的男人,带她回自己家,成了她丈夫

  老周的老家是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郭墅镇,他妹妹周女士1965年出生。1988年前后,当时约23岁的周女士和家里人吵架,一气之下离家出走,要跳河轻生,幸得一路人相救。“当时他问我为什么跳河,我说家里人对我不好,他就跟我说,他会对我好,让我跟他走。”周女士说,这名路人后来成了她丈夫。

  周女士的丈夫是乐清市大荆镇湖雾社区小球村人,当时正在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郭墅镇养蜂。周女士跟着丈夫来到小球村生活,他们后来生育了两个儿子。

  “我离家之后改了名字,也一直没跟家人联系,这么多年我一直没身份证,户口也被老家的派出所注销了。”今年2月,周女士向湖雾派出所民警诉苦,因为在乐清一直没补办户口,给生活带来不便。

  27年了,母亲已经去世,她已认不出照片上的哥哥

  补办户口要提供原籍信息,但周女士只记得自己是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郭墅镇人,不记得村名,只记得父亲早亡,家中有兄弟姐妹6人,不知道母亲的姓名,这给调查工作带来困难。

  经过努力,民警终于查到周女士大哥的户籍信息,但因多年不见,周女士对大哥已印象模糊,根本认不出户籍上的照片。湖雾派出所多次发函并电话联系当地派出所,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周女士的大哥老周,而周女士的母亲已于去年去世。

  “27年了,秀秀一直没有跟我们联系,我们都以为她已经死了!”老周说,秀秀就是周女士的小名,“当知道秀秀还活着的时候,我非常激动,马上就叫我儿子开车和我一起到浙江见她。”

  “我现在也非常后悔,应该早点跟家里人联系。现在见到我哥哥,这么多年的心结终于解开了!”周女士感慨地说。

  3月2日上午,老周向湖雾派出所提交了周女士在江苏老家派出所的人口底册复印件,湖雾派出所正式受理了周女士的补办户口事宜。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