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气·文气·名气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瞿冬生 2015-03-04 14:30:05
核心提示:“文博游”成了春节另一道风景线,有两点可喜:一是人们愈加重视人文价值,二是文博馆愈加有吸引力。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是我们最重要、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中国人过春节,据说有几千多年的历史了。春节期间,大江南北,万家灯火,阖家团聚,张灯结彩,迎禧接福……春节,无疑是一年中最具喜气的日子。

  如今,人们不满足于山吃海喝的“喜气”了,或走出家门,饱览大好河山;或三五成群,享受精神狂欢。据悉,大年三十到初六,一万五千余人游览了温州南戏博物馆、马孟容马公愚艺术馆、朱自清旧居、谢灵运纪念馆、数学名人馆等;重新布展了文天祥祠、浩然楼、澄鲜阁等文保单位的江心屿,迎来两万五千多名游客。看来,除了游山玩水,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去吸吮人文之气!

  了解人文历史,珍爱当下生活。文博馆蕴含大量历史文化信息,走一走,看一看,无疑是明智之举。走进文博馆的人越多,城市文明程度就越高。“文博游”成了春节另一道风景线,有两点可喜:一是人们愈加重视人文价值,二是文博馆愈加有吸引力。

  由于温州“商气”味浓,“文气”被人低估,一度被视为“文化沙漠”。殊不知,除了厚重的人文历史,丰富的自然景观,温州还有大片“文化绿洲”——“书法的温州现象”、“摄影的温州现象”、“合唱的温州现象”等等。只要我们实实在在地加以重视、爱护、包装、宣传、推介,温州的“文气”就不会藏在深闺人未识了。文化驿站多了,人文温州的名气自然就大了。

  祝愿温州“打造15分钟都市文化圈”工程,马到成功,喜气洋洋。

  期待温州,不仅以“商气”闻名,更以“文气”闻名!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