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男童早上从家中走失 当晚在温州市区蹊跷寻回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黄伟 黄思思 2015-03-05 06:57:32
核心提示:许多人在网络上转发“寻找龙港一名7岁走失男童”的消息。当晚10时,失踪男童在温州市区被找回。
查看评论

  前天,这则寻人信息被网友们纷纷转发。

  温州网讯 前天,许多人在网络上转发“寻找龙港一名7岁走失男童”的消息。当晚10时,失踪男童在温州市区被找回。目前男童已无大碍,可找回孩子的过程,可谓一波三折。

  在家中睡觉的儿子离奇失踪

  前天,苍南龙港镇上许多人的朋友圈内出现这样一则寻人启示:7岁的男童小叶于2015年3月3日早上7时30分从龙港家中出走,出走时身穿一套格子睡衣,脚穿一双拖鞋,现家人十分着急,请网友帮忙寻找,并附上了2张失踪小孩的正面照片。

  孩子父亲叶先生介绍,“3月3日上午6时40分左右,我起床后要出门办点事,儿子说自己没睡够,于是我下楼买了早点,放在他的床头,让他起床后吃掉,并嘱咐他不准下楼。”叶先生说十分后悔当时没有将楼下的房门反锁,等到他办完事回到家时,发现儿子不见了。“他穿着自己的格子睡衣和拖鞋,我马上到附近寻找,并查看附近的监控。”当天上午7时40分许,小叶在家附近的一个监控中出现,当时他是一个人,手上拿着一个小袋子,往附近的河边走去。随后叶先生和亲友们连忙沿河一路寻找,均没有孩子的消息。

  接到神秘电话说孩子在温州市区

  儿子不见了,叶先生一家是心急如焚,发动所有亲戚朋友在家附近以及龙港镇周边四处找寻,并发动朋友在朋友圈里转发微信消息。“孩子失踪后不久,我就在朋友圈里求助,许多热心人都转发了寻人启示。但是一个下午过去了,仍然没有一点消息。”

  就在叶先生一家绝望的时候,当晚19时许,接到了一个神秘的电话。

  “你别问我是谁,你的孩子现在在温州市区,你来市区接回去吧。”叶先生说,电话那头是一个操本地口音的男子,听声音,像是老人。“但他不愿意透露更多的信息,我当时怀疑是否是骗子借此行骗。但衡量再三,我不打算放过任何能找回儿子的线索。”当晚叶先生决定按照对方的意思开车前往市区。

  在来市区的路上,叶先生多次向对方确认信息的准确性,但电话那头的神秘人告诉叶先生到了市区后,再告知接人的具体地点。

  想致谢神秘人电话却成空号

  前晚22时许,记者接到叶先生电话,电话那头的他十分兴奋,“儿子接回来了,感谢所有人,我想谢谢这个好心人,但他却始终没露面,电话也变成了空号,现在已经联系不到他了。”叶先生表示,神秘人让他开车到温瑞大道,就看到儿子一个人在路口站着,但是原本活泼的儿子见到他时,精神萎靡,说很想睡,而且像是受到了巨大惊吓的状态。

  昨天,7岁的小叶向父亲讲述自己走失时的情景:他醒来后发现自己一个人在家,于是穿上睡衣和拖鞋出门,后来他在马路上碰到了一个老人,老人问他去干嘛,小叶说自己要去买玩具枪。老人让小叶跟着他走,去买玩具枪再带他找爸爸。后来的事情,小叶说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了。

  昨天,叶先生带着儿子去医院做了检查,结果是一切正常。看见儿子恢复了往日的活泼,叶先生深感庆幸的同时也感到一丝后怕,那个神秘人究竟是好人还是坏人。

  >>>相关新闻

  乐清北白象派出所

  1个月捡到10名走失儿童

  前天17点10分,北白象派出所的黄警官巡逻到104国道金炉村附近时,看到一名小女孩手里牵着一只小狗,在寒风冬雨中瑟瑟发抖,这已是该所民警这一个月来“捡”到的第10个孩子了。在这10名走失儿童中,共有女童8名男童2名,均为外来务工者子女。

  这名牵狗的小女孩名叫丫丫,今年才四岁,在民警的帮助下,最后终于在附近的一个菜场找到了焦急的父母。

  “通常情况下,一个月内‘捡’到一两名走失孩子很正常,但从过年前到春节的这段时间,我们经常遇到走失的孩子,已经连续捡到了10名走失儿童。这让我们很吃惊,这些家长也太粗心了。”黄警官说,这些走失的孩子都在2周岁到5周岁之间,其中女孩子占到了绝大多数,有8人,男孩子只有2名,他们均为外来务工者的子女。

  丫丫的父母表示,他们就在金炉村的菜场卖菜,由于当天下午买菜的人很多,他们忙着做生意,疏忽了身旁的丫丫。丫丫牵着小狗出去了,他们也一直不知道。

  综合这10起走失案例,民警分析,孩子走失主要有以下两种原因:第一种是在人多的地方,家长没有照看好孩子,导致孩子迷路失散;而另一种则是孩子在家中睡觉,家长临时外出有事,将孩子独自一人留在家中,待孩子醒来后,自行出门找家长而迷路。

  民警表示,这些低龄儿童单独走在路上安全隐患很大,可能会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而来来往往的车辆也容易对孩子造成伤害。

  >>>民警口述

  防止孩子走丢要教会他们这些事

  我叫朱艺,是北白象派出所的民警。这个月我很有“女孩缘”,因为我已经连续“捡”到了5名走失的女童,所里的同事都戏称我为“捡女孩的专业户”。

  我捡到的女孩中,有两个十分很聪明。原本在路边大哭的她们,在见到穿制服的我之后,能十分配合我的询问,并且相信警察叔叔不是坏人,能送她们回家,她们能告诉我自己家附近的显著特征,以及爸爸妈妈的职业身份,因此她们很快就找到了爸爸妈妈。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今年大年初二,在辖区的一家水果店门口,一名3岁的女童哭着喊“妈妈”。我上去询问,聪明的小女孩表示知道自己家的大概方位,并且知道爸爸妈妈的姓名,很快她就回到了父母身边。原来她的父母平时有教她这方面的知识。

  而另外3名女孩就没这么幸运了,我发现她们的时候,她们要么不说话,要么就是不知道家里的任何信息,我只能将她们带回所里,等待她们的家人报警来将她们领走。大年初五的上午,我“捡”到一名6岁女孩,她什么都不知道。我将她带回所里后,给她吃了午饭,后来还吃了晚饭。直到晚上很迟了,她的父母才赶来报案。这让我很吃惊,在女童走失的这么长的时间里,她的家属竟然浑然不知。这些家长也太没有责任心了,万一孩子遇到人贩子或者其他危险,后果将不堪设想。

  家长朋友们,你们可别嫌我啰嗦,请在人多的地方一定要牵紧孩子;另外可以给孩子挂一个小口哨,紧急情况下可以吹响它;在孩子口袋里放张小纸条,写上地址、联系方式等;并教会孩子向什么样的人求助,如警察和穿着制服的国家公务人员。商报记者黄伟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