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铃山出现雾凇奇观 下周初降水间歇重现蓝天白云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夏晓腊 2015-03-06 07:16:30
核心提示:预计下周初有冷空气影响,届时会有1-2天的降水间歇,重现蓝天白云,但随之温度会有个下降过程。
查看评论
铜铃山上雾凇奇观。王荣伟 摄
梅花上结了晶莹剔透的冰挂。王荣伟 摄

  温州网讯 气象预报说,前天夜里至昨天凌晨,温州市局部山区会下雪。结果,雪并未如期而至。相反,局部山区出现雾凇,场面甚是壮观。而陪伴市区小伙伴的仍是阴雨湿冷天气。

  昨天,铜铃山森林公园主任王荣伟给本报发来雾凇照片。他说,铜铃山海拔700米以上区域,树木一夜之间结上了冰凌,山峰和树木被装扮得如同镶上了水晶,如此壮观的场景,去年冬天至今还不多见。至昨晚截稿时,冰仍未融化。

  省气象服务中心称,目前已是阳历3月份,此次平原地区气温偏高,因此较难形成积雪,并且随着气温上升,容易转为雨水。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受西南暖气气流影响,今天到周日,我市仍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今天雨势较明显,可达中雨量级,部分地区可能有大雨;同时,温度有个缓慢回升的过程,最低温度将回升到5℃以上(昨天市区最低3.9℃),最高温度也将回升到10℃以上。由于阴雨天气,难见阳光,日温差较小,基本在5℃以内;预计下周初有冷空气影响,届时会有1-2天的降水间歇,重现蓝天白云,但随之温度会有个下降过程。

  未来一段时间,我市仍然难以摆脱颇为频繁的雨水困扰。3月早春,我市冷暖空气活动频繁,阴雨日数多,雨量偏多,气温偏低。据市气象局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市区平均气温多年平均值为11.4℃,比2月份升高3℃。3月份市区月降水日数多年平均值为19天。

  多雨潮湿的天气容易导致风湿关节炎多发。长时间低温连阴雨还易造成呼吸道感染、心血管、抑郁症等疾病高发,气象部门提醒加强疾病预防控制管理。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