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全国上下一起努力治霾10年能见成效

来源:京华时报作者: 刘雪玉 2015-03-06 08:33:2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京华时报记者王海欣摄

  昨天下午,在广东代表团驻地首都大酒店,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钟南山(右图)接受了媒体采访。钟南山表示,如果全国上下一起努力,治霾10年能见成效。

  钟南山表示,目前治理雾霾还是有阻力,主要在四个方面大量的能耗、劣质的油煤、前端不清(对燃油和煤没有很好的清理)、末端不控。“但我个人的看法,我们用不了像英国治理雾霾一样需要30年到40年。”

  钟南山说,虽然没有更多依据,但前年,北京大学和美国研究机构做的研究显示,2008年奥运会期间,北京做了很多的处理,包括排污的转评工作。七天里,北京奥运会前和奥运会中,健康人的生物和标准发生变化。整个的污染减少了30%,PM2.5减少了约55%。

  钟南山评价说,假设中国要是各行各业整个动员起来,提高对油和煤的处理,提高环保部门的执法权力,从国家的层面上考虑如何平衡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我感觉中国从上到下、痛下决心,不能说治理很干净,但10年会有一个明显效果。”

  (京华时报)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