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一架飞机滑出机场跑道 机头冲破护栏(图)

来源:新华社作者: 2015-03-06 08:41:2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飞机在雪中迫降

飞机机头冲破护栏

乘客被疏散

  达美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27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的客机5日在纽约拉瓜迪亚机场降落时滑出跑道,飞机前面的鼻翼撞破机场的围栏后停下,距离结冰的法拉盛海湾仅咫尺之遥,飞机机翼受损,机上24人受伤,均无生命危险。

  达美航空公司1086航班5日早9时许由亚特兰大机场起飞,11时许该航班飞临目的地纽约拉瓜迪亚机场时,纽约正是大雪纷飞,能见度极差。机上一名乘客向当地媒体描述当时情景说,在降落前,飞机曾在空中短暂盘旋。当飞机在暴风雪中的纽约拉瓜迪亚机场第13号跑道触地后,感觉轮子失灵,向前滑行20秒左右,滑出跑道,冲向环绕机场跑道的法拉盛海湾。飞机鼻翼撞破海边的防护栏,距离海湾仅咫尺之隔时,飞机停止了滑行。

  一名乘客在社交网络上留言说:“再多滑行两秒,飞机可能就掉进水里了”。机上一名乘客向当地媒体描述当时的情景说,飞机上有人平静,有人祈祷,很多人惊慌失措,还有人在哭泣。感谢飞行员出色的技能,感谢上帝,事情还不是太糟糕。

  纽约市消防局通过社交网络推特的官方帐号发布消息说,机上24人受轻伤,其中3人送往附近医院治疗。纽新港务局官员表示,达美1086航班降落前几分钟,机场跑道的雪已经被清除。数分钟前,另外两名飞行员在13号跑道降落时报告“制动”正常。

  受达美1086航班降落意外事故影响,纽约拉瓜迪亚机场11:09分宣布关闭。至当日下午14:21分,纽约和新泽西港务局宣布,纽约拉瓜迪亚机场重新开放。

  航班降落事故致该飞机出现一处燃料泄漏,飞机燃料据称以每分钟1加仑的速度泄漏。数十辆救援车辆迅速赶至事故现场,为防止飞机可能出现起火或爆炸,燃料泄漏已被紧急处理。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