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两会(5):政府工作报告的民本情怀

来源:新华网作者: 2015-03-06 14:35:0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政府工作报告》掀起全民网上讨论热潮。“立国之道,惟在富民”,“民之疾苦,国之要事”,“民生之患、民心之痛”、“民生底线兜住兜牢”,恤民、亲民、为民俨然成为两会“style”,为网民津津乐道。有人评价道,这次报告就是奔着老百姓读懂来的,溢满民本情怀。

  恤民

  全民医保覆盖面超过95%,财政用于民生的比例达到70%以上,教育支出占GDP比例超过4%,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9.97%、14.1%,高铁运营里程达1.6万公里,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提高10%......数据有力说明了民众之关切、政府之所急,数据清晰勾勒出民生之改善、政府之努力。

  网友“风轻云淡”发帖说,这次报告用很大篇幅谈到了教育公平、户籍制度改革、弱势群体保护、农民工权益保障等等这些民生工作。报告充满了对民生工作的幸福承诺,令人对来年生活充满向往。

  网友“阳光缤纷”跟帖说,总理报告着眼未来,聚焦民生,每一项措施都深入人心,对2014年的承诺说到做到,各项指标超额完成,很好很强大!

  网友“Hbtmssf”留言说,百姓生活有困难,政府承诺“兜底线”,我觉得以后的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了。

  亲民

  “有权不可任性”,“扶上马、送一程”,“让草根创新蔚然成风、遍地开花”,网络语言进政府工作报告开创先例,活泼生动的语言风格老百姓觉得亲切,对草根、创客群体的关心令他们为之动容。

  网友“龙城飞将-乔”说,没想到总理也是网民,网络热词信手拈来啊!一想到我们网民跟总理只有一条网线之隔,觉得近在咫尺,好亲切啊!

  网友“小葡萄95520”跟帖说,总理说了,让草根创新遍地开花,草根的春天来啦!

  网友“守护杰西卡”说道,言由心生,总理平时就亲民爱民,报告语言活泼、文风清新,让我们老百姓也听得懂,愿意听。

  网友“紫色花022”兴奋道,我朋友就是一个“创客”,他说听到总理在报告中提到创客、鼓励创客当时非常震惊,没想到国家这么关心我们,真的非常非常感动。

  为民

  “把为人民谋发展增福祉作为最大责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勤政为民”,“对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的,要公开曝光、坚决追究责任”,为民宗旨贯穿报告始终,人们深受感动,对未来充满信心。

  网友“happylands”发帖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把关注点放在户口、养老金等和民生息息相关的话题上,虽然还有一些不足之处,但总理说出来让人听了心里暖洋洋。”

  网友“布山小子”跟帖说,“读完报告,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字里行间都透露出民本情怀、为民宗旨,这是一份庄严、厚重的对民承诺,我们对党和政府兑现这份承诺充满信心。

  网友“HUO火韦”说,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两大引擎对老百姓来说都是大好事,双引擎火力全开,今后的日子一定会更红火。(王平)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