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产业潜力巨大 外企加快“掘金”中国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3-06 23:15:1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网西安3月6日电(记者田进)中国通用航空产业以其市场潜力吸引外国企业不断加快“掘金”步伐。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党工委副书记张炎6日透露,当地举办了3届的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累计已有来自18个国家的100多家外国企业参展,交易飞机333架。

  通用航空是指除军事、警务、海关缉私飞行和公共航空运输飞行以外的航空活动。

  随着近年来通用航空制度环境的逐步改善,中国通用航空发展正面临着新的机遇。低空空域改革试点不断深化、飞行培训的开展与通用航空机场建设等,吸引了美国赛斯纳飞机公司、西锐飞机公司、奥地利钻石飞机制造公司、欧洲直升机公司等全球知名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寻求商机。

  张炎说,2009年之前,陕西只有2家通航企业。目前,入驻西安航空产业基地的通航企业达到90余家,拥有飞机100余架。

  而据公开报道,截至2013年底,中国获得通用航空许可证的通用航空企业为189家,通用航空机队在册总数为1654架。

  张炎将此归功于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西安模式”。他认为,作为中国内地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通用航空品牌展会,3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的举办已将通用航空的概念逐渐深入人心,西安的航空产业资源也得以有效发挥,并辐射带动了多地的通用航空产业发展。

  统计显示,2013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交易的106架飞机中,山东滨奥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销售36架,德国轻型飞机公司销售51架,西安中联航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销售6架旋翼机。

  美国、德国、瑞士等多个通用航空产业发达国家与地区均有项目对接签约,选择与中国企业进行深度合作。

  张炎透露,2015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将围绕“推动通用航空发展,加快航空产业聚集”的主题,举办飞行表演与静态展、通用航空高峰论坛、通用航空专业论坛、航空设备器材展等活动。

  海内外专家与业界人士还将就低空空域深化改革、通航与公务航空飞行培训、通用航空机场与FBO建设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打开一扇了解中国航空产业的“政策窗口”。(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