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签署法令:官员降薪10%应对经济危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3-06 23:26:1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社莫斯科3月6日电(记者王修君)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签署法令,要求俄政府官员降薪10%,以应对当前经济危机。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此次降薪是短期行为,时间从今年3月开始到年底结束。“此举是为了应对当前的经济形势”。“但如果未来经济情况没有好转,则降薪的时间将会延长”。

  佩斯科夫称,降薪对象包括总统、总理以及政府和检察系统官员。降薪人员不仅工资要降低10%,每月和每季度奖金也都要随之减少10%。

  由于西方国家的制裁,当前俄罗斯经济形势严峻。据俄中央银行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俄罗斯黄金外汇储备量2月份延续了此前的下跌趋势,降低了4.2%,达到自2007年3月以来的最低点。

  面对当前经济形势,俄政府此前已经削减了多项预算支出。此外,部分俄地方政府机构已经开始计划裁员,裁员幅度预计最高可达10%。(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