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获习近平关注 主创回应:振奋

来源:腾讯娱乐作者: 2015-03-06 23:38:1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平凡的世界》剧照

  腾讯娱乐讯(文/周萌)根据路遥原著改编的电视剧《平凡的世界》日前正在三大卫视和腾讯视频热播。该剧播出后引发了各行各业的热议。而就在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和主持人曹可凡的对话中,曹可凡提到这部剧时,习总书记也说道,“好几个频道都在播。”他还表示,自己下乡办事时,还曾和小说原著作者路遥住过一个窑洞。

  得到总书记的关注,该剧的几位主创在接受腾讯娱乐采访时也十分激动,直言很振奋,也很温暖,同时这也是电视创作者的光荣。

  习近平关注《平凡的世界》曾和原著作者路遥住过同一窑洞

  电视剧《平凡的世界》由路遥同名小说改编而成,原著小说有着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和关注度,影响了一代代海内外华人。此次翻拍,该剧更是引发了多位业内人士以及成功企业家、学者的关注。而就在近日主持人曹可凡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简短对话中,曹可凡刚提到这部电视剧由路遥的小说改编而来,习总书记就说道,“好几个频道都在播。”不仅如此,提及原著作者路遥,他还透露,“我跟路遥很熟,当年住过一个窑洞,路遥和谷溪他们创办《山花》的时候,还是写诗的,不写小说。”

  就在2月13日,春节前夕,习总书记到陕西考察调研时,第一站就到了他1969-1975年间插队的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回忆往事时,他还谈起了延安小吃,“擀面条、腌酸菜、这个酸菜啊,长期不吃还挺想的。”习总书记还说:“在延安7年,最重要的是我选择了我的道路,那时我就说:今后如果有机会我要从政,做一些为老百姓办好事的工作。”而据了解,插队期间,他赢得了村民的尊敬和喜爱,当他离开梁家河去上学时,村民们一早上静静等在他住的窑洞外,为他送行。

  主创欣喜回应:这是电视创作者的光荣

  腾讯娱乐也采访了《平凡的世界》多位主创,看到总书记关注这部剧的新闻后,几位主创均表示非常开心。该剧总制片人李娜激动地表示,“我看到这条新闻了,身边很多的同事也都看到了!得到习主席的肯定,对我们文艺工作者来讲非常受鼓舞!很振奋也很温暖!”

  不仅如此,她还直言:“从习主席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到两会期间对《平凡的世界》的关注,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念,更加清楚我们文艺工作者需要怎样树立和传播中华民族自己的文化。拿出我们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不愧于我们的民族和我们的信仰,不愧于我们的信托责任!创作出更多属于老百姓自己的、接地气的作品。”

  剧中男主角孙少安的饰演者王雷也表达了自己的兴奋之情,“我很开心,因为习主席关心这样的题材,我觉得有习主席的号召力,可以把这种现实主义题材,真正的扎根于生活扎根于人民。这样的有一定文学厚度的文艺作品,能让今天的市场受推崇,能给今天的市场带来新能量、正能量,我想这是一件是好事。”

  他还透露,自己为了这部剧倾注了很多心血,“我对自己这次的表演是满意的,为什么给自己打一百分呢,就是来自于我全心的投入,在投入的程度上没有什么遗憾,因为为这个戏确实付出了自己很多心血,我为了这次没有遗憾的创作给自己了一个满分,因为我对得起这个作品对得起自己的塑造。”

  “没想到习主席在如此繁忙的工作中还能关注到我们的电视剧,这应该是我们所有电视艺术工作者的光荣和动力。”该剧导演毛卫宁非常兴奋和激动。虽然改编有压力,但得到习总书记的关注,该剧的总编剧温豪杰也特别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创作有意义作品的念头。观众当中有习近平同志,对我们所有电视剧从业人员来说,都是鼓舞。”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