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仍为中国乐器最大出口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3-06 23:57:0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闫晓虹)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6日透露,迄今美国仍为中国乐器最大的出口市场。2014年,中国乐器行业运行态势好于上年。

  据悉,到2014年12月为止,中国乐器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共220家,比2013年底增加3家。当年前12月,中国乐器行业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一成;累计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一成四;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一成九。

  2014年前12月,中国乐器行业累计工业增加值增速为8.9%,好于同期中国轻工全行业平均水平。而同期,中国乐器行业亏损面为一成一。

  2014年,中国乐器行业进出口总额20.29亿美元,同比增长3.91%。其中,出口额17.1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05%;而进口额为3.18亿美元。

  据悉,美国仍为中国乐器最大出口市场,占中国乐器出口额的约二成七,同比增长了5.62%;同期,日本为中国乐器最大进口来源国,占中国乐器进口额的三成四,但同比下降了1.7%。(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