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知名马戏团结束百年传统 将取消大象表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3-07 00:53:1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社休斯敦3月6日电被称为“地球上最伟大表演”的美国知名“玲玲兄弟与巴纳姆贝利马戏团”本周宣布,将在3年之内逐渐取消延续了百年传统的大象表演,以回应马戏团虐待动物的争议。

  据美联社6日报道,“玲玲兄弟与巴纳姆贝利马戏团”的母公司菲尔德娱乐(Feld Entertainment)首席执行官肯尼斯·菲尔德(Kenneth Feld)5日表示,大象表演将从演出节目表中逐渐取消,直到2018年底,所有大象都将被送至位于佛罗里达州中部一个占地200英亩的大象保育中心“养老”。

  “决定结束马戏团已延续了超过一个世纪的传统是个困难的决定。”肯尼斯说,“但这对于我们公司、我们的大象和客户来说利益最佳。”

  玲玲马戏团目前共有43头亚洲象,是北美地区亚洲象的最大种群,其中的二十余头生活在该公司位于佛州中部的大象保护园内。13头大象将继续和马戏团进行巡演,一直到2018年底。马戏团会继续安排其他动物进行表演,例如蒙古骆驼、老虎、马、狗等。此外,他们还将推出更多以演员为主的冒险、极限类表演项目。

  多年来,马戏团的动物表演是否涉及虐待动物,在美国引起不少舆论关切。菲尔德娱乐公司刚刚在一场持续了14年的动物权利保护组织指责其虐待大象的法律纠纷中赢得胜利,集团支付了近1600万美元的法律费用。

  菲尔德公司透露,另一个取消大象表演的原因是,一些城市通过了“反马戏团”和“反大象表演”的法案。例如加州的奥克兰市2014年晚些时候通过法令,禁止使用刺激大象的金属训练棒等。去年,玲玲马戏团总共在全美115个城市进行了巡演,不停和那些禁止大象表演的城市打官司十分昂贵,并且消耗了太多公司资源。

  “这是一个令人吃惊和非常兴奋的宣布。”美国慈善协会发表声明说,“消费者现在越来越警惕动物福利问题,任何参与公开虐待动物的商业形式都不可能长期存在。”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称,玲玲马戏团此举是“向正确的方向迈出的一大步”。

  但仍有不少活动家质疑,为什么还需要3年时间逐步淘汰巡回表演的大象。对此,菲尔德公司回应,需要更多时间完善佛州大象保护中心的设施,包括保证每头大象的空间、谷仓面积、排水系统等,他们必须为这些“温柔的巨人”谋划长远的未来。

  每年照顾一头亚洲象的费用达到65000美元。肯尼斯说,大象保护中心最初将只向研究人员、科学家和其他亚洲象研究机构开放,希望最终能够扩展为供民众观赏。(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