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入萨科齐大选筹资案 法国前内政部长盖昂再遭拘留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3-07 00:53:1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卷入萨科齐大选筹资案法国前内政部长盖昂再遭警方拘留

  中新社巴黎3月6日电(记者龙剑武)法国警方6日在对前总统萨科齐涉嫌2007年大选非法筹资案的调查中拘留了前内政部长克洛德·盖昂,原因是其账户上一笔据称是古画买卖交易所得的资金受到警方怀疑。

  法国媒体援引司法部门的消息报道说,盖昂从6日上午6时45分开始在警局接受调查人员的问话。调查人员希望查明2008年3月盖昂私人账户上一笔金额为五十多万欧元的进账来源。

  报道说,警方在2012年开始调查萨科齐竞选经费问题时注意到这笔资金。盖昂解释称,这是他妻子转卖两幅购于1990年的17世纪荷兰画家作品所得。后来,这笔资金部分用于购置一处巴黎房产。

  据称,接手这两幅画作的是一名马来西亚艺术品藏家,与盖昂同为职业律师。法国警方在一年半的调查中试图找到涉案的画作,了解买家的身份背景,并已寻求马来西亚方面协助调查。

  盖昂是法国前总统萨科齐的亲信,2007年被萨科齐任命为总统府办公室主任,后来出任内政部长。目前从事律师行业的盖昂卷入2007年大选筹资案、达比仲裁案、现金补贴案等多宗案件的调查,此前曾两度遭警方司法拘留。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