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美国失业率降至金融危机以来新低 新增就业29.5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3-07 00:53:1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2月美国失业率降至金融危机以来新低5.5%新增就业29.5万

  中新社纽约3月6日电(记者阮煜琳)美国就业市场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官方数据显示,今年2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29.5万个,失业率进一步跌至5.5%,为近七年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劳工部6日发布的就业报告显示,2015年2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29.5万个,远超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这已经是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连续12个月保持在20万个以上,也是1994年以来美国劳动力市场保持的最长强劲增长周期。

  2月份,美国失业率从上个月的5.7%进一步跌至5.5,为2008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去年2月美国的失业率为6.7%。

  美国劳工部6日同时向下修正了1月份新增非农岗位的就业数据。今年1份新增就业岗位数量从25.7万下调至23.9万。

  1月,美国进入劳动力市场寻找工作的人有所减少,劳动参与率降至62.8%,为上世纪七十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

  6日,美国劳工部公布就业数据后,美元兑欧元跳涨至12年新高。但美国就业数据的强劲增长,失业率降至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投资者增强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提高短期贷款利率的预期,美股开盘下跌。

  有经济学家猜测,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美联储可能在今年6月份加息。(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