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山西将继续高压反腐

来源:新华网作者: 2015-03-07 01:24:0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视频: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4个月处分违纪党员干部7367人来源:中国新闻网

  6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西省代表团召开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向媒体开放。

  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代表应询向媒体介绍了山西反腐败斗争情况。王儒林表示,山西的腐败是系统性塌方式腐败,令人痛心。山西严重腐败不是个别的、孤立的,而是一坨一坨的,腐败分子贪腐金额动辄数百万、上千万,甚至上亿,有的腐败分子不择手段。究其根源,一是党不管党,没有从严治党;二是没有从严治吏,权力失控;三是没有拧紧总开关,道德塌方;四是没有从严查处。“这导致山西腐败一查就是一帮,一动就塌方”。

  山西省纪委数据显示,山西2014年处分违纪党员干部15450人,同比增长30.1%。其中,处分市厅级干部45人,同比增长73.1%;处分县处级干部545人,同比增长62.2%。

  王儒林说,未来山西将继续以雷霆万钧之势高压反腐,老虎苍蝇一起打,实现“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的目标。(记者孙闻、华晔迪)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