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女子醉驾当众脱裤与民警厮打为假新闻

温州女子醉驾当众脱裤与民警厮打为假新闻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5-03-10 07:16:58

  温州网讯 因为安徽广播电视台未经核实,对网友的一段视频以“温州女子醉驾被查当众脱裤与民警厮打”进行错误解读,对温州、温州人特别是温州女人的形象造成了严重损害。近日,经过温州市委宣传部两次致函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交涉,安徽广播电视台最终承认错误,并进行公开道歉。

  根据调查,网络误传的“温州女子醉驾被查当众脱裤与民警厮打”事件,实际上发生在2月16日下午安徽宿州南方国际花园北门,有人因超载和酒驾被查而暴力袭警。据安徽宿州交警证实,当事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该事件与温州并无任何关系,然而却有网络谣言称事件发生在瑞安塘下。为此,2月21日19:47,温州辟谣微信公众号曾进行过辟谣澄清。而2月24日,安徽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在新闻午班车节目中却以讹传讹,以“温州女子醉驾被查当众脱裤与民警厮打”为题错误报道该事件。之后该虚假报道视频被国内网媒、微博、微信大量转载,给温州形象尤其是温州妇女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

  鉴于事态严重,2月25日下午,温州市委宣传部致函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要求对安徽广播电视台虚假报道一事作出处理,但未予回复。同时也致函安徽广播电视台,该台公共频道于2月26日下午答复,仅解释称栏目编辑未经核实转发了该视频,将责任推卸给没有新闻采访资质的新浪网和凤凰网。虽然删除了源头视频,但对“删除转载视频,澄清事实,消除不良影响”的承诺迟迟没有行动。

  为此,2月27日,温州市委宣传部再次致函安徽省委宣传部,要求督促安徽广播电视台消除对温州不实报道影响。经过努力,安徽广播电视台复函承认造成该虚假报道的原因在于当班责编把关不严,报道未与当地警方进行核实,对当班责编、编辑作停职检查处理,并于3月7日中午在该台公共频道公开道歉,还温州人一个清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林振将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