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女孩丢了苹果手机 结果ipad里出现陌生人照片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徐家琪 黄挺超 孙张帅 2015-03-10 07:58:53
核心提示:两天时间里,平板电脑上陆续收到陌生女子的二十多张自拍照,有一张照片背景里,出现了一个百货商场的名称以及陌生女子的胸牌……
查看评论

  陌生女子上传的照片拍摄地点常为一百货商场。受访者供图

  温州网讯 春节里,“橘子哥”火了,这事说的是美国一苹果手机用户丢失手机后,iCloud云端同步后常会传来一名男子站在橘子树前的自拍照,原来“橘子哥”买的是一部二手被盗手机,两人的故事成了微博热门话题,最后两人还成了好友,现在依然有互动。而前天,永嘉高一女生小张也遭遇了类似经历,最后在警方帮助下成功拿回了自己的苹果手机。

  小张是永嘉的高一学生,3月3日那天,她趁着寒假最后几天,去了一趟温州市区买新衣服,买完后就去安澜轮渡码头准备回永嘉。在窗口买完票之后,她发现自己的苹果5S手机不见了,她也不知道手机到底是落在出租车上还是被人偷走了,觉得找回手机无望,她并未报警。

  这部手机是小张读高一时,母亲买给她的礼物,小张很是珍惜。那天晚上,小张心疼得失眠了,随后几天也是闷闷不乐。母亲苏女士看在眼里也很是心疼,准备过几天再去买一部新的给女儿,哪想到,手机丢失后没多久,家里的平板电脑上传来了很多陌生人的自拍照。

  原来,小张使用苹果手机后注册了iCloud账号,在开通iCloud云服务后,只要用手机拍照,照片就会自动存入云端的账号内,下次在任何一款苹果装备(手机、平板或者电脑)上,只要用同样的账号登录,服务器就会自动把照片传送过来。

  就这样,两天时间里,平板电脑上陆续收到陌生女子的二十多张自拍照,绝大部分看不出对方所在的位置,唯独有一张照片背景里,出现了一个百货商场的名称以及陌生女子的胸牌,根据这两个细节,小张决定试着去找回手机。

  前天,小张和两位同学来到市区江滨派出所报案。民警在了解情况后,根据照片上面的信息,找到了自拍女子的工作地点。但该商场工作人员介绍说,照片中的女子刚离职,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不过民警最后还是根据对方的身份证信息找到了暂住在蒲州一出租房里的王某。

  王某解释称自己是在出租车内捡到手机的,随后她便将手机交给了民警。昨天上午,正在上课的小张托妈妈去派出所领回了手机。

  >>>相关链接

  市民丢手机“查找我的iPhone”立功

  上月初,市民谢女士不慎将新买的苹果6手机落在了出租车上,随后她通过丈夫手机上的“查找我的iPhone”功能将手机锁定,最终定位到西山路附近,民警走访发现出租车曾在洗车点出现,接着通过“查找我的iPhone”上面播放声音功能,最终在洗车点内的一个柜子里发现了谢女士丢失的手机。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