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温州也有地方立法权了 将带来什么变化?

导语Guideline

 温州在申请“较大的市”、争取地方立法权这条道路上,已经坚持不懈了27年。前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过去49个较大的市才享有的地方立法权,草案拟扩大至全部282个设区的市。这些设区的市可就城市管理方面的事项制定地方性法规。这意味着,温州在争取地方立法权的道路上,迎来了可能得到部分实现的曙光。【详细

作者:诸葛之伊来源:温州网2015-03-10 15:24:53
【聚焦】温州也有地方立法权了 将带来什么变化?

结语Epilogue

多年的等待如今换来了希望。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依法赋予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这让温州人无比振奋,一度紧闭的大门有望再度打开。

此前,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召开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依法落实地方立法权”等被列为“十大重点改革项目”之一。

“法治温州”将贯穿整年,蓄势待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