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电动车抽查80%不合格 消费者可拨12315举报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何群芳 2015-03-11 06:28:43
核心提示:经检验,抽检的10批次电动车中,有8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达到了80%,其中包括绿源、爱玛等品牌的电动车。
查看评论

点击查看大图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市监局通报2014年度流通领域电动车及汽车配件质量专项抽查检验结果。经检验,抽检的10批次电动车中,有8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达到了80%,其中包括绿源、爱玛等品牌的电动车。

  本次抽检范围覆盖苍南、泰顺、瑞安、鹿城等县(市、区),共抽样检查14家单位经销的25批次电动车及汽车配件。本次抽检中,8个批次的电动车重量超标。执法人员介绍说,重量超标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车辆的制动效果会打折扣,会出现在行驶过程中刹不住车的情况。

  执法人员共抽检汽车配件15批次,经检验,11批次合格,4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26.67%。不合格项目共3项,分别为:平衡回流沸点、摩擦系数、指定摩擦系数的允许偏差。而摩擦系数不合格,会严重影响行车的安全性,严重损害消费者的利益与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经销单位停止销售问题产品。消费者如发现销售单位销售上述不合格商品,请及时拨打市监部门12315热线举报或反映。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