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路一临时停车场关停 市民:车位就这么闲置?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叶家佳 2015-03-11 06:30:33
核心提示:温州市区公园路一处临时停车场大门紧闭的事儿,让不少驾车往来于此的市民失了方寸。
查看评论

  ▲这块空地可以停放数百辆车。记者潘祝平摄于春节前夕

  ▲位于公园路的原工人文化宫地块目前闲置着。记者潘祝平摄于昨天

  温州网讯 这几日,温州市区公园路一处临时停车场大门紧闭的事儿,让不少驾车往来于此的市民失了方寸。在附近工作的徐先生致电热线称,闹市区停车资源稀少,临时停车场的出现解决了不少有车一族停车难的烦恼,可如今突然关停让人措手不及。“听说这里要建商场,那是不是以后就不能停车了呢?”

  记者先后联系了场地权属单位和属地街道,前者有意委托后者管理,但后者倾向于监管,场地用途仍由前者决定,目前双方协商未有定论,临时停车场是否重启、何时重启暂无答案。

  临时停车场突然关停

  “公园路的临时停车场不开了,这两天车都不知道该停哪里了。”徐先生所说的临时停车场位于待建“温州市名城广场”(原温州市工人文化宫拆迁临时空置地块)。徐先生说,临时停车场大约是去年10月开始对外开放停车服务,“这里是老城区,停车资源稀少,可是来看病、逛街的人却络绎不绝。在这里停车,绝对是拼人品的事,就算交钱,也不一定找得到停车位。这临时停车场开放后,对我们来说是方便多了。”不过从上周起,停车场突然关停,停车难再次成为他的困扰。

  据了解,临时停车场空置地块权属单位是温州市名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此前被委托给一拆迁单位对地块上的旧房进行拆除。“我们是通过招投标,竞标到拆迁工程的。”拆迁队的负责人胡先生告诉记者,该地块原先就有停车收费,当初他们竞标正是看中了这一点。原来地块停车位只有几十个,拆迁之后空地大了,车位也变多了。据其介绍,拆迁工程基本完成后,场地内可同时容纳400余辆车停放,“节假日的时候,车辆来往较多,一天进场停放的汽车约有500辆车次。”

  因收费不规范被投诉

  那么,这闹市区难得的停车资源为何突然关停了呢?“有市民打电话到市长专线,投诉这个停车场提供不了发票,是非法收费。”作为临时停车场属地管理街道,五马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戴光斌表示,街道曾与临时停车场的管理人员交涉过,督促其办理相关手续,规范收费。

  “我们试图办理过临时停车场的手续,不过因为手续需要租赁合同,而我们竞标到这块地块的工程是拆迁工程,没有这个合同,所以一直办不下来。”胡先生对此表示无奈。

  临时停车场是否重启目前未定

  “根据协议,拆迁期间,拆迁地块的场地使用是委托给拆迁单位负责管理的,而关于其开放停车收费,应由相关部门对其进行监管。”名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晨宇称,3月4日起,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该公司便收回了场地管理权。接下来,关于临时场地的利用,他们有意将其委托给五马街道管理。“地块上只剩一户尚未拆迁,目前已进入司法程序解决,预计今年10月,名城广场的建设将会启动。而在此期间,我们期望能够发挥临时用地的功效。”

  在名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提供的一份《名城广场临时用地委托管理协议书》上,记者看到,该公司想将该临时地块委托五马街道进行托管,管理期限为2015年3月至2015年9月,前者对后者参照临时停车场收费标准收取一定费用,而在委托管理期间,如因名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对该场地的使用方式有调整的(如开发建设)或其他整体规划所需等原因而需,他们有权终止该委托管理协议。

  不过,对于这项协议,五马街道尚未与名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达成共识。戴光斌表示,街道更倾向于扮演监管者的角色,“这块场地的使用,我们认为还是由名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来定。”他说,考虑到闹市区停车资源稀少、市民停车难的问题,临时地块应该会重启停车服务,至于与名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之间的对接工作,他们会尽快协商确定。

  >>>相关新闻

  交警部门将加强巡查公园路违停现象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后,对于公园路违停现象,交警将加强巡查。

  “在公园路路边随意停车的多为临时停车,但因为老城区道路狭窄,这样的违停行为很容易给道路通行带来阻滞。”市交警一大队二中队一警官表示,此前,辖区中队对于公园路的管理一直非常重视,接下来,他们会加强巡查,希望市民能够予以配合,文明停车。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