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正是赏花时 俯视温州面积最大油菜花田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刘娜筱 2015-03-11 07:08:09
核心提示:今年,沿着高桐线道路,从桐溪、云屿、桐浦一路过来,道路两边的田间,油菜花开满,有的已黄灿灿正艳丽,有的则黄中透绿含苞待放。
查看评论

  已有不少市民前来观赏油菜花。徐晓春摄

  温州网讯 从市区出发只需花上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可到温州市平原连片面积最大的陶山镇桐浦油菜花基地了,而且今年看桐浦平原的油菜花田有了新的高点,站在新开通简易公路的南福寺小坪山景观台上,俯视整片田野,风景尽收眼底,黄绿两色与周边的乡村建筑一起,犹如一幅绘画大师笔下的美丽田园巨作。

  3月9日,周一,赶着大好的阳光,记者前往实地一探油菜花开放程度。从市区出发沿着瓯海大道,经过桐岭隧道,一出隧道口,就进入瑞安桐浦社区的桐溪村。今年,沿着高桐线道路,从桐溪、云屿、桐浦一路过来,道路两边的田间,油菜花开满,有的已黄灿灿正艳丽,有的则黄中透绿含苞待放。今年春节前后气温高,加之有个别农户种植时间早,早在过年前,桐溪村有几片油菜地就已开花,成了春节期间最早抢镜头的油菜花田。

  高桐线与新瑞枫公路交会处,也就是桐浦村民中心前的一片田野,就是年年连片种植最具观赏效果的油菜花地,油菜地里,已有不少游客前来观赏。这儿的油菜大多数已经进入初花期,近看已有一定的观赏效果;但是远看,还没达到最明艳的金黄色视觉效果。预计到3月20日前后会达到大面积盛开的最佳观赏效果。

  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往年在桐浦平原片拍摄油菜花,苦于周边很难找到高点拍摄全景画面。而今年,记者在桐浦南福寺山上新开通公路的小坪和大坪山顶景观台处,找到了可俯视整片田野的最佳观赏和拍摄点,站在山上风景尽收眼底,黄、绿两色与周边的乡村建筑构成一幅美丽田园画。

  据瑞安市陶山镇农办主任张天财介绍,瑞安市2009年成功举办首届油菜花节以及在“全国最美油菜花海”评选中荣获名次之后,陶山镇每年扶持和引导农户去种植油菜,去年冬季在播种油菜时,镇政府共出资了16万元为农民购买种子。而在桐浦个别村,村集体还出资为村民耕地。今年,陶山全镇共计种植有1万多亩油菜地,比去年种植面积有所增加,其中规模连片种植集中在桐浦和桐溪片,此片种植面积达6000多亩,比去年增加了1000多亩。

  >>>相关链接

  自驾路线:市区-瓯海大道-动车站附近福州路-桐岭隧道—桐溪-云屿—桐浦。

  班车:从牛山北路客运中心或在西山桥坐温州到陶山的班车,在新瑞枫线桐浦下车。

  最佳观赏地:

  1.近景:桐浦村民中心附近一片田野。

  2.远景:桐浦南福寺山上小坪景观亭处。

  旅游参考线路:

  1.半日游:桐浦观赏油菜花—油菜花田附近采摘草莓、小番茄(或南福寺大坪、小坪山—观赏飞云江)—在外桐路口有农家乐餐馆用餐。

  2.一日游:桐浦观赏油菜花—采摘草莓、小番茄—桐溪水库景区—库区农家乐用餐。

  >>>友情提醒

  一、今年温州山区梯田油菜花基地: 1 .泰顺县仕阳镇荣西村,今年油菜集中种植面积300多亩。

  开花情况:已有少量开花,预计半个月后是最佳赏花期。

  2.永嘉县桥下镇茗岙社区:今年茗岙社区油菜种植最集中点在茗岙1号摄影基地。

  开花情况:目前还只有零星开花,预计半个月后才到盛开期。

  二、赏花准备:

  1.女性朋友最好穿平跟鞋。拍照衣服最好为蓝色、白色、红色、玫瑰红等鲜艳的色彩,如果能带一把伞或彩色气球作摄影道具更好。

  2.观赏者不要进入油菜花田内,以免损坏农民劳动成果。

  3.对花粉过敏者请不要靠近。

  踏春系列第一期回访

  清江李花已吸引数万赏花者

  上周三,《娜姐走乡村》栏目踏春系列第一期推荐了温州市最大的李花观赏地——乐清市清江镇江沿村后,栏目热线接到不少读者咨询电话。江沿村也吸引了更多的赏花者,3月7日清江首届李花文化节开幕式当天,游客高达2万多人次。

  昨天,江沿村村委会主任余协昌向记者介绍,这几天天气有所好转,而且李花3月15日之前还是最佳观赏期,所以前来赏花的游客特别多,有旅游团队、有自驾散客,当天,村头村尾的车子排了几公里长。“三八”妇女节前后,虽然天气不是很好,仍挡不住热情的赏花游客。这两天虽然是工作日,前来赏花的游客一天仍有上千人。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