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场直播:走,去档案馆里瞧瞧“你”档案袋里的秘密

来源:温州网作者:林振将2015-03-11 16:05:15

11:02
在场直播

大家对个人收藏档案的捐赠工作进行讨论,对比国外的档案捐赠工作,大家都认为开展个人档案捐赠非常有必要。(实习生 叶思思)

10:57
在场直播

市民网络观察团成员们也表达了自己的体会,董怀谷把档案馆比作学校里的操场,鼓励大家来,却也担心人数过多会产生破坏。因此,档案馆的开放工作应该采取类似“区域网”的模式。(记者 王建平 实习生 叶思思)

10:49
在场直播

市政协常委欧阳后增对于档案的数字化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还提到个人收藏的档案资料也非常珍贵,希望能有相关人员进行收集。(记者 王建平 实习生 叶思思)

10:41
在场直播

市人大代表郑奇芳在日常工作中和档案打交代颇多。她说,从事档案工作就是要为明天负责,为将来做交代。(记者 潘涌燚)

10:34
在场直播

网络名人一行最后来到档案馆会议室,对今天的体验参观活动进行交流互动。市档案局副局长王高荣说道应该要向学校和社区里进行宣传,培养大家的“档案意识”。(记者 王建平 实习生 叶思思)

10:29
在场直播

一行人来到三楼中心机房,工作人员介绍到,在这里主要是进行视频剪辑和记录的工作,包括县里的重要资料和每天的新闻等。(记者 王建平 实习生 叶思思)

10:14
在场直播

网络名人一行人来到四楼友谊之窗,参观友好城市以及他国赠送的礼品,一份份礼品代表了温州与其他城市之间的深厚情谊。(实习生 叶思思)

10:12
在场直播

在档案馆裱糊室,大家正仔细的观看抢救裱糊的过程,为稍后的亲身体验做好准备。(记者 王建平 实习生 叶思思)

 

10:00
在场直播

在档案馆里,大家纷纷体验查询“我”的档案,市人大代表郑奇芳就查询了自己的婚姻登记情况。(记者 王建平 实习生 叶思思)

09:54
在场直播

在市档案馆库房,参加名人行的网友换上了工作服和鞋套。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市档案馆的库房共有2100平方,存放建国前和建国后党政机关等各个方面的档案,“我们对库房的储存条件有着严格的要求,包括室内的湿度和温度等等。”(记者 王建平 潘涌燚)

09:43
在场直播

在档案数字化加工基地,工作人员正“全副武装”地进行档案录入的工作,他们不仅穿上工作服,而且把茶水手机全部放在休息室,以保护史料的安全。(记者 王建平 实习生 叶思思)

09:29
在场直播

参观全宗室,这里相当于档案馆的“中枢神经系统”(记者 张湉)

09:26
在场直播

角落里的一台仿古老式相机十分惹眼,镜头里播放着的都是老温州的身影。(记者 张湉)

09:25
在场直播

在全宗室内,馆藏着全市300多个市级单位的历史档案,起始年代大都从四五十年代。在这儿,能快速查到每个部门的变迁史。(记者 王建平 潘涌燚)

09:21
在场直播

上午9时12分,网络名人一行人来到神秘的数字化加工基地。这儿的工作人员正在对纸质的档案进行数字化操作。据说为了确保档案安全,这儿的工作人员都禁止携带电子产品。(记者 王建平 潘涌燚)

09:07
在场直播

档案馆工作人员在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向大家介绍温州山水、人文历史。(记者 王建平 实习生 叶思思)

09:06
在场直播

一份份珍贵的档案,记录温州发展的之路。(记者 王建平 潘涌燚)

09:05
在场直播

上午9点,温州网带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网络达人一起走进市档案馆,将体验包括全新开放的“智慧档案”、参观教育基地等。(记者 王建平 实习生 叶思思)

16:02
在场直播

有兴趣吗?据说,温州市档案馆也是我省首个获得“浙江省国家综合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地市级档案馆。届时还会参观展厅,感受温州山水、历史、人文和各项建设成就。额,小编也想去,不过只能留着给大家做直播啦~~~

15:58
在场直播

本次体验活动将带网友体验全新开放的“智慧档案”,让你一分钟就能查到自己想要的答案,感受“异地查档、跨馆服务”的功能;让你亲眼见证一份上了“岁数”的档案要想入馆得走哪些流程,如何换上新“衣裳”;让你坐下来听听老知青、老职工是如何通过查档从而享受到国家政策的动人故事。

15:56
在场直播

据了解,目前,该档案目录共享平台内共计条目220多万条,其中全市五类民生档案(婚姻、土地、知青、学籍、公证)170多万条,正逐渐成为温州为民服务的新窗口与好帮手。

15:42
在场直播

你造吗?温州市档案馆大楼位于温州市府西路81号,是2005年8月24日启用的,目前温州市档案馆开设了两个查阅窗口,分别位于温州市档案局二楼查阅大厅和新市府大院东辅楼。

15:39
在场直播

温州档案馆里保存着哪些跟“我”有关的秘密?一张泛黄破损的纸该如何神奇修复?3月12日(周四)上午,温州网《在场》栏目将走进温州市档案馆一探究竟,并邀请有兴趣的网友参与体验。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原创频道 > 在场 > 在场直播
走,去档案馆里瞧瞧“我”的秘密有多少
我要播报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相关报道
联系我们
在场直播:走,去档案馆里瞧瞧“你”档案袋里的秘密

扫描订阅温州网公众帐号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版权声明:温州网原创策划,欢迎转载或报道,但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黄作敏 制作:设计部
温州网新闻中心 出品

直播正在发生的温州
我要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