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小伙把风笛“吹”上江心屿 引来网友关注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叶锋 2015-03-12 07:28:06
核心提示:知名网络作家和投资人安普若在微博上发了一组“25岁的苏格兰青年罗斯·奥康奈尔詹宁斯在全世界吹风笛”的照片,其中有一张是罗斯在温州江心寺前吹风笛,引来温州网友关注。
查看评论
罗斯在江心寺前表演风笛。图片来自网络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知名网络作家和投资人安普若在微博上发了一组“25岁的苏格兰青年罗斯·奥康奈尔詹宁斯在全世界吹风笛”的照片,其中有一张是罗斯在温州江心寺前吹风笛,引来温州网友关注。

  昨天,记者找到了罗斯在社交媒体Facebook(脸书)上的账号。罗斯曾在Facebook上发过一篇文章,里面提到,他喜欢独自旅行,每到一个地方都会表演风笛,从18岁开始,至今已到过34个国家和地区。去年,他来到上海一国际学校学习,钟爱中国传统文化的他学会了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其间他听闻温州的江心屿有“中国诗之岛”的美誉,就带着他心爱的风笛,穿着苏格兰方格短裙,来到江心屿。当他站在江心码头时,被对面江心屿的美景深深吸引。渡船登上江心屿后,他就在江心寺前吹奏了一段风笛,赢得了游客的热烈掌声。

  罗斯在Facebook上写道,苏格兰风笛是全世界的遗产,他的目标是成为第一个在全世界每个国家表演风笛的苏格兰人,和世界各地人民分享美妙的苏格兰音乐。起初,他的朋友们认为他的想法很可笑,但是他父亲鼓励他用旅行的方式,把苏格兰风笛吹遍全世界。现在,罗斯的行动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和赞美。

  罗斯在文章中提到,他在旅程中感受到很多乐趣。在日本旅行时,他累了就坐在街边睡觉,边上放着风笛,结果睡醒后看到许多人把硬币放到他身边,还和他合影。旅途中,很多人对他的苏格兰方格短裙感到好奇。在非洲乞力马扎罗山脚下,一群女士看到他穿短裙非常惊奇。其中一名女士还打电话告诉亲人说:“一个男人穿着短裙,真奇怪。”

  喜欢独自旅行的罗斯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事,这迫使他善于交际。而运输风笛是旅行途中最让他头疼的。风笛作为手提行李过机场安检时,常被怀疑是水烟管或武器。在突尼斯时,一个警察盘问罗斯,要检查他的风笛箱子。罗斯打开行李后,拿起风笛吹奏了一段音乐。警察听了之后很高兴,就没再为难他。“这就是音乐的魅力,它是无国界的。”罗斯写道,他的下一个目的地是埃塞俄比亚。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