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跑步不再枯燥 温大建工学院师生跑“图”(0/0)

5秒

  温州网讯 “我跑,我自在;我跑,我吐槽。”这两天,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用手机软件记录跑步轨迹,“跑”出了“奔跑吧,建工”的文字和拳头、鞋子等多种图案,让人不禁感叹,原来跑步这样一件枯燥的事也可以创意无限。

  “我们希望让跑步变成一件有趣的事,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奔跑的队伍中来。”率先跑图成功的学生罗添添介绍说,接下来,他们马上会推出“吐槽跑”活动,号召大家一起脑洞大开,跑出更多创意图形。

  创意奔跑的灵感来自网络

  在很多人看来,跑步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可是单纯的机械运动难免有些枯燥,让人难以坚持。那么如何让跑步变得有创意又有乐趣呢?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辅导员叶洁琼在一则偶然看到的网帖上找到了灵感。

  “去年年底,我看到了一个帖子,是关于北京高校学生用跑步软件跑出各种图形的大集合,觉得太有意思了。”叶洁琼看到的帖子是去年10月份,北京某高校用跑步软件跑出了“自强不吸”的文字图案,以表达对雾霾的无声抗议,而另一所高校因认为这四个字有冒犯该校的嫌疑,便立刻跑出一个手势图形作为反击。随后,两所高校的学生又分别跑出了“拳击”和“脚踏”的图案,PK了起来。很快,用跑步软件“跑”出图案的方法在北京多所高校中流行开来,“有女神”、“旺夫”的文字和肌肉男的图形相继出现,更有甚者,做出了一个火柴引燃成大火的GIF图案,各种创意赋予了跑步一种全新的时尚乐趣。

  “现在大学生的体质健康测试与学业挂钩,学校制定了锻炼打卡制度来督促学生加强锻炼,不过还是有个别学生觉得跑步枯燥,积极性不高。所以我就想,或许可以效仿北京高校学生的这种跑步创意,让大家‘乐跑’起来。”叶洁琼说道。

  据了解,去年7月,国家教育部发布了《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规定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将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毕业时,如果测试成绩达不到50分,将按结业处理,拿不到毕业证。

  跑出成型图案并不简单

  想法有了,不过可行不可行,还需要有人先试验一下,而罗添添正是这项创意奔跑的第一个实践者。“他是我们学院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我当时跟他商量要推出这样一个活动,他说他能行,我就放心让他负责组织了。”去年12月,罗添添接手活动策划,开始实践跑出第一个图形。

  “我们是建工学院,所以就想着先把‘建工’两个字跑出来,当作活动的标志性图标。”罗添添是土木工程专业的大二学生,工科男的特质让他拥有较好的空间立体感,在准备奔跑路线时,他只花了不到十分钟,就在脑海里描绘出了“建”字的大致奔跑方案。“我先搜了百度地图,对学校内的路形有了一个大致的概念,剩下的小路没有标注,只能靠自己平日对校园的熟悉度来细化具体奔跑方向。”

  不过,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在实际操作中,跑出成型文字图案并没有罗添添想得那样简单。“有时候跑着跑着,发现前面有幢建筑物挡住了,一条直线就跑不下去了。还有一次,我把‘建’字的‘廴’字旁跑出来了,结果发现‘聿’字跑出来的比例会太小,只好放弃,重新再跑。”在连续奔跑了两个晚上,试验了6次之后,罗添添终于在第7次奔跑时跑出了比较满意的图形。

  “跑步软件记录的结果显示,跑一个‘建’字要花二十几分钟,奔跑距离约为3公里。”罗添添说“建”的笔画较多,所以跑起来难度比较大,而后来跑成功的“工”字就相对容易许多。

  号召大家一起脑洞大开来跑步

  “跑步对我来说其实是比较吃力的一件事,如果不是为了跑出这两个字,我也不会这么努力。不过,跑图成功之后,那种成就感确实让我很满足。”有了自己的实践经验之后,罗添添相信其他参与到创意跑步中的同学应该也会与他一样,因为有了另外一种乐趣而对其投入新的激情,“吐槽跑”活动的策划开始启动。而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活动中来,罗添添和学生会的其他同学又做了多次尝试,试验不同的手机跑步软件,试验不同的成图路线。

  “我们计划让大家都来参与,征集各种‘吐槽跑’图案,用他们的脚步,跑出更多创意奔跑轨迹,然后评选出优秀的作品,予以一定的奖励。”叶洁琼介绍说,待活动成功举办后,他们将计划与学校商量,把部分经典的成型路线图在校园道路内做标记,让一些觉得跑图成型有难度的学生按照地上的标记奔跑,然后记录下自己的奔跑成果。同时,他们也会尝试与学校商议,用创意奔跑来代替锻炼打卡制度,让奔跑成为一件快乐的事情。

  >>>相关链接牛人用它来求婚

  英国小伙跑出“嫁给我”求婚成功

  2014年12月9日,英国28岁的本·查德雷(Ben Chudley)用一款基于卫星定位系统GPS的追踪小程序,在英格兰庞培城里跑出“你愿嫁我?”(Will You Marry Me)字样的路径,然后把程序显示的路径图发表到Facebook(脸书)上。女友奥莉维亚·阿卜杜尔(Olivia Abdul)看到了,当即答应了。

  报道称,查德雷总共跑了24公里,但从9公里处打开GPS跟踪,拼出求婚字样。

  日本男子环游日本在地图上写下求婚告白

  2008年,日本东京一名31岁的男子高桥靖(Yassan)辞掉工作,决定在31岁生日那天独自完成环游日本的壮举,拿着地图、带上GPS接收器,把走过的足迹一步一脚印记录下来,总距离长达7163.7公里。

  不过,高桥靖的地图暗藏玄机,事先规划好路线用GPS记录,再把走过的足迹放到Google地图上一一连线,最后呈现出英文字母“MARRY ME”,并附上一箭穿心的图案,这才揭开这次旅行最大的目的——向女友求婚。

N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叶家佳 |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图说温州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订阅图说温州微信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